博西家电:积极拥抱中国创新生态,在中国为中国也为世界

2024-03-16 14: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2024年3月15日,AWE2024的顶级配套峰会——“未来家 瞰见幸福”高峰论坛正式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上,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杜飞带来了《拥抱中国创新生态——博西中国的智能化道路》的演讲,并于会后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分享了博西家电在智能化道路上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以及博西家电通过积极拥抱中国的创新生态取得的收获。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8817340

博西家用电器集团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杜飞

  将家电智能化看作系统工程

  作为家电行业科技领先的代表,博西家电属于较早的一批布局智能生活生态圈的企业,2018年11月,博西家电推出了Home Connect晶御智能微信小程序1.0版本,使得博西家电大中华区不仅成为博西集团唯一一个拥有纯本地互联数字化服务触点的区域,同时实现了从规划到开发落地的完整自主管理。发布的几年中,该程序紧跟中国速度,进行了超过130次的迭代,2023年全新升级的Home Connect晶御智能微信小程序3.0的主题是“聚焦”和“简约”,用户可享受到更直观、更聚焦的交互体验,包括配对、控制、通知和家电使用报告等等。以一站式的生命周期数字化服务为目标自2019年5月起,博西家电拓展了9个官方微信小程序的矩阵,以数据为驱动,推动包括私域流量运营在内的各项衍生服务,自发布至今也进行了超过220次迭代。

  杜飞表示:“我们在智控交互领域的投入,通过6年时间三代研发,构建的System master智能管家系统已经成为博西家电智能化架构的中枢。基于智能化管家提供的强大算力,博西家电为不同品类不同区域的产品提供统一的人工智能功能底座。而且,消费者始终是我们业务开展的核心。所有的技术投入如果不能转化为消费者的利益,那就是徒劳的。博西家电在数字化能力与人工智能的加持下,将通过这种方式为消费者提供更舒心的服务。”

  在本届AWE展上,博西家电展示了一系列智能化成果,以本次AWE2024上重磅首发的西门子智瞳AI烤箱为例,这款搭载了行业独家的耐高温AI智慧眼技术,通过500万像素、耐500°C高温的高精摄像头,烤箱能精准捕捉食物色泽变化,实时监测烘焙过程。为了提供更多元化的味蕾体验,专研的AI智慧云技术能精准识别40余种食材,提供超200个菜谱,这项技术不仅是行业首例,同时也是跨越性的技术升级。另一款发布的西门子AI超氧回鲜舱冰箱设有RST回鲜解冻舱,能在10分钟内迅速均匀解冻深冻得肉类,实现无菌无血水得解冻效果,并且保留原鲜肌理得口感时,该冰箱所搭载eNose智感恒鲜杀菌技术,24小时实时监测箱内新鲜状况,一旦检测到异味自动释放超氧分子,去除99.9%的细菌和病毒,去除99%的农残,去除92%的异味。博西家电旗下博世家电此次发布的博世8系净臻系列活氧洗烘套装,拥有除菌除螨滚筒抑菌的三重盾护功能,其智能投放功能除了衣量自检,还能通过精准判断衣物浊度,分步投放洗涤液并调整洗涤方案,操作更智能更简单。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8842782

  当下,智能化战略是博西家电最为看重的战略之一,“对于博西家电来说,随着技术的发展和场景要求的提高,我们将家电智能化看成一个系统工程。通过对手机端指控交互、边缘侧智能管家、人工智能软件架构和数字化服务这四个核心元素的持续投入,让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对未来的家触手可及。”杜飞表示。

  立足中国,为中国,也为世界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电企业之一,博西家电立足中国,所取得一系列智能化成果也正在惠及全球。

  “框架的研发任务由中国团队负责,希望通过对边缘侧统一的接口与封装,提升博西家电对于人工智能功能开发的通用适配器,提升功能迭代的效应,并且让整个人工智能的功能释放和开发的验证周期降下来,希望更多的人工智能润物细无声一般,能够每时每刻在家电的支持下,在算法和算力的支持下让消费者感受到和未来家更接近。”

  自进入中国30年来,博西家电扎根中国长期发展,2020年9月博西家电在南京正式启用了投资4亿元建成的博西家电新研发中心,2022年投入了营业收入的5.3%用于研发。博西家电拥有的由超3000万的活跃用户以及大量的全球使用经验和数据构成的智能生态,是博西家电持续深化智能化战略的优势。此外,虽然博西家电有自己的生态系统,但是也一直致力于开放和融合,与中国的创新生态一起,共同为用户打造更具想象力的“未来家”。

  杜飞表示:“进入中国市场30年来,博西家电立足于中国,拥抱中国的创新生态,以中国的创新速度为标杆,以中国的创新人才为依托,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场景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在中国、为中国,也为世界,未来会和中国的家电行业携手并肩,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