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AWE2024:以科技创品质家居生活,再现显示领域卓越实力!

2024-03-16 13: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慧楠

  2024年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盛大开幕。海信携旗下全系列产品重磅亮相,围绕“以场景 致未来”的核心主题,海信共打造了战略区、璀璨智慧区、显示区、白电区、舞台区等多个特色展区,全面展现了海信在前沿技术、高端家电、多元场景上的强大优势。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6471394

  多款高端电视齐亮相,彰显显示领域卓越实力

  “卷曲激光电视、可折叠激光电视、高刷游戏电视、艺术电视、壁画电视、鱼缸屏、浴室屏……”在AWE2024上,海信最新电视及显示产品的集体亮相无疑是行业最大亮点之一,具体来看,在海信的显示区,主要展示了液晶显示+激光显示领域前沿技术的最新产品。

  作为国内电视头部厂商及激光显示行业的领军者,海信始终积极推动激光电视的普及。在本届AWE显示展区上,海信也带来了多款激光电视,其中,100英寸卷曲屏激光电视是行业首台菲涅尔卷曲隐藏式电视,主机与屏幕模块化分离设计,可自由组合可自由搬动,实现客厅与卧室随时随地变身电影影院;全球首款8K屏幕发声激光电视是通过光学引擎实现了对3300万个像素点的精准控制,搭载了3.4㎡的全球最大发声屏幕;此外,还有120寸可折叠激光电视,采用全新折叠设计解决用户入户难、搬运难的痛点;除了激光电视外,海信也展示了包括智能投影、商用投影、车载显示等领域的激光显示产品,涉及家庭、商用、车载三大特定场景。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6495612

  在液晶显示产品中,海信带来了旗舰110寸ULED X MiniLED新品电视,该款电视拥有行业最高的4万+分区,同时也将色域、峰值亮度、屏幕反射率提升至行业全新高度,并搭载了海信自研画质芯片信芯X,在真实环境中具备极致性能和极致沉浸观看体验;此外,现场还展示了2024欧洲杯定制版5000级分区精控光 MiniLED电视以及畅销75个国家,适合观影和游戏的98U7N电视和海信璀璨壁画电视R8K等。

  在显示区,海信还分别展示了在VR、商用显示、汽车电子、精准医疗、智慧城市、能源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产品和场景。半包围的空间布局,为现场参展体验者带来沉浸式享受VR体验;车载显示领域,车载硬件与投影屏显结合,模型车内置激光、全息投影、HUD、三联屏等产品,还原真实驾驶;通过会议室、教室、报告厅等微场景,身临其境体验海信商用显示解决方案;彩超设备、内窥显示器等精准医疗领域的设备,展现海信自主科技实力;融合了“家庭-社区-城市”的能源解决方案,让观众直观感受节能减排和生活的紧密联系。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6515704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AWE盛会的战略区,作为2024年德国欧洲杯全球官方合作伙伴,海信还在战略区为参展消费者准备了欧洲杯打卡区,借助现场的自动拍照设备,粉丝可以和千里之外“空运”来的德劳内杯合影留念。

  AI+家电,以科技提升品质生活

  要说AWE2024各大企业的最受瞩目的产品与技术,AI与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的融合当属一大亮点。2024年来,伴随生成式AI加速落地,各大科技巨头掀起了All in AI的热潮。在AWE2024海信展馆便上演一场盛大的AI秀,如全面升级的海信爱家IOT平台,以“主动服务”为核心,充分运用大模型与数字孪生技术,为高端智能家电带来革命性的用户体验升级。

  通过海信爱家APP,用户可以轻松连接并管理海信全系列智能设备,包括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以及海信生态链中的各类产品,实现远程控制、实时设备状态查看和智能场景的个性化设定。如一键触发的场景联动功能,让新用户也能快速享受定制化的家居环境。此外,海信爱家提供的全程服务覆盖了从选购前的咨询、购买过程中的支持到售后的维护保养,确保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用户的各种需求都能得到及时、高效的响应。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6538852

  在海信的璀璨智慧区,也进一步体现了充满智慧科技的品质生活体验,参展的品类除了聚焦前沿技术外,更强调“以人为本”的智慧生活艺术,具体来看,这两大展区主要展示了极致家居美学的海信璀璨C2套系、璀璨H套系和璀璨欧洲杯定制款,主要产品涵盖2024欧洲杯定制85U8N-PRO海信MiniLED电视、海信璀璨壁画电视R8K、海信璀璨空调72C320、海信璀璨H8洗干一体机以及璀璨烟机、灶具、蒸烤箱、洗碗机、燃气热水器厨电“全家桶”等。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66557966

  白电区则更丰富地展示了海信旗下多品牌的潮流产品,包括冰箱、空调、洗衣机、洗碗机、厨卫、容声冰箱、科龙家空、科龙商用空调等。据悉,海信推出的高颜值罗马假日洗衣机系列、新风空调、真空冰箱等高端产品,在上市后收货了超高人气,不仅销量剧增,也备受众多消费者好评和喜爱。

  回首2023年,海信集团营收突破2000亿元关口,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海信均收获巨大的成就,在黑电领域,海信更是夺得2023年中国电视市场的出货量第一的宝座。立足2024年,海信蓄势待发,依然坚持在显示技术保鲜科技及高效变频技术等关键领域持续革新,并坚守科技的本质在于提升人类生活质量的信念。而随着公司在高科技领域的持续加码,海信也将持续创造新的辉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