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下一个风口”,奥克斯奥知音II套系刷新“智能空调”天花板

2024-03-14 17: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回望去年以来家电行业的发展,空调品类展现出相对稳定的复苏节奏,在整体承压的环境下跑赢大盘、领涨行业。同时,伴随着智能、舒适健康、节能环保生活成为当代年轻人的主流需求趋势,空调产品的进化之路也在稳中求进,以消费需求为导向,助力构建理想家居和品质生活。

  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开展期间,奥克斯在其W2馆F11展位台召开了奥知音II空调套系新品发布会。该套系新品在智能化功能上有了更多新的突破,在高效节能、舒适健康等多个方面也均做到了行业领先,将空调市场推向了“下一个风口”。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7225123

  空调行业激活“智能”新消费需求

  进入2024年,全球范围内的智能化趋势越发激烈,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融合应用成为众多家电厂商追逐的新热点,而这也不断刷新着智慧生活的高度。

  具体到空调行业,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用户对于空调的功能需求更加多样,不再局限于最基础的制冷制热,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空调器兼备新风、净化、加湿、除菌等功能。同时,在智能家居大发展的背景下,传统习以为常使用遥控器与空调交互的方式也越来越不适应智能化生活需求,近年来,各大厂商都在努力寻找与探索全新的交互模式。

  “随着智能家居逐渐普及,空调行业也激活了智能新消费需求”,会上,奥克斯集团家电事业部用户及市场部总监杨小松也提到,伴随人工智能技术在近几年火热发展,空调在交互属性上的需求愈发被人们看重。奥克斯作为中国空调行业领导品牌,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和对技术创新的坚持探索,此次推出奥知音II空调套系,是在更注重个性化、性价比、智能化等群体背景下,不断挖掘,为奥克斯空调的智能功能寻找到更具划时代意义的新品。

  奥知音II空调套系的创新引领

  那么,奥克斯奥知音II空调套系新品究竟在智能化功能上有哪些突破性创新,又究竟是产品魅力和技术实力吸引了诸多来访客商的驻足于该产品展区?我们可以通过奥知音II空调套系新品的挂机产品来感受一二。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4/1710407247930

  据奥克斯空调家电事业部研发企划经理彭采华介绍,套系中的挂机配有升级版smart 双语音芯片,无需联网,离线也能语音,5m远距离也能快速响应。同时支持泛化语音智控,不需要明确的指令,秒懂泛化语音操作,可识别指令达7000+,方言也能轻松秒懂。而柜机搭载升级版智能语音2.0系统,支持离在线语音智控,空调指令随意说。同时也支持声源定位,80度大广角无盲区精准送风避风,并设有空调小管家预约操控空调,展开联网娱乐和趣味问答互动。

  此外,奥知音II套系的五重智控系统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智能选择,无论是NFC碰碰贴操控、APP控制、蓝牙一键速配、语音智控,还是红外遥控操控,用户均可根据个人喜好和场景需求自由选用,极大满足了用户找不到遥控器、 传统空调操控复杂的需求痛点,让用户尽情享受便捷且新潮的智能家居体验。

  除了在智能化功能上的突破性创新,在外观颜值方面,洞察到年轻Z世代群体“技术控+颜值控”的消费趋势,此次奥知音II套系新品实现了面板升级,轻奢美学外观,采用健康环保的材料,不易褪色,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产品美观度和健康的追求。

  毫无疑问,奥知音II套系新品的推出是奥克斯空调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再度突破。面向未来,相信在“品质是基石,创新是灵魂”的企业理念和长期主义、精品战略的持续深化赋能下,奥克斯空调将持续不断开发出更多的智慧健康产品,重塑行业发展新格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