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三餐四季 方太洗碗机绘就高品质生活画卷

2023-11-09 09: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齐雨晴

  一进门,一幅“三餐四季”的字画映入眼帘。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745722

  一日三餐四季,柴米油盐酱醋茶,有烟火味的生活,是阿慧向往的幸福生活。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764846

  一个寻常的外卖袋,在手中折叠、翻转,变身成为一个精致的收纳箱;衬衫、裤子经过熨烫、叠好,被整齐的收入箱中......仅仅一会,原本凌乱的衣柜变得井然有序。这是阿慧的日常工作。而阿慧是纪录片“朝思暮想 2023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之洗碗机进万家”的主角之一。

  阿慧是一位在北京安家的东北人,既是一位自媒体主播同时也是一名收纳整理师。“近年来,“整理收纳”掀起消费热潮,擅长“买买买”的年轻人不少,会“断舍离”的却不多。收纳整理师是一份成就满满的工作,不仅是一个治愈他人和自愈的过程,同时也是情感疏散的过程。”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777260

  生活最好的样子,就是有一个人可以一起聊天,互相陪伴,而这个人是阿慧工作团队中的一位小伙伴。两人的关系亲密到什么程度?用阿慧的话来说,就是“我是她在北京的娘家人。”但由于她们的工作性质比较特殊,每天都会在网络上直播,工作节奏很快,两人的工作生活也都集中在这间温馨的房子里。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790676

  繁琐的买菜做饭,在年轻人的生活中正变得稀缺,早上便利店、中午吃食堂、晚餐点外卖,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常态。但阿慧却不一样,她说,“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是会选择自己下厨做饭,即使是点外卖,也会把外卖重新装在餐盘中。”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804460

  “这种状态是生活的本质,生活需要这样的仪式感。”阿慧幸福地笑着说。她认为这样的幸福感,很大部分源于家中的智能化电器,为她解决了大多数的人工劳动力,能够有更多的时间闲下来享受生活。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815621

  当然,作为现代智能化清洁的“三大利器”,洗碗机解开了束缚在我们双手上几千年的家务绳索。阿慧家里的老款水槽洗碗机已经用了有些年头了,借着此次“洗碗机进万家”的活动,阿慧完成了洗碗机的更新换代。

  起初,她认为淘汰旧洗碗机、安装新洗碗机的过程会很复杂,同时担心厨房原本的开孔尺寸有限。结果方太的师傅上门查看后,说厨房整体环境不错,不需要大改造。从上门测量、送货到安装一气呵成,安装完成后,师傅还分别讲解演示了新款洗碗机不同功能的操作方法。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828418

  作为洗碗机的忠实粉丝,阿慧一整个激动住了。她感叹道:“洗碗机真是太伟大的发明了!”

  此次参与“朝思暮享”洗碗机进万家活动,阿慧安装的是方太智能水槽洗碗机C4J.i,搭载了方太专利技术高能气泡洗,清洗时无数高能气泡炸裂,带动“水+气”冲脉式冲击。烘干功能也是十分强大。拥有三重烘干,PTC热风烘干,更有75℃高温余热,烘干碗碟无水渍。阿慧认为集水槽、果蔬清洗和洗碗三种功能于一身,更适合中国家庭。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839341

  镜头一转,阿慧将鲜活的小龙虾交给全新的洗碗机,不一会便洗的干干净净。葱姜蒜爆炒的香气直接击中味蕾,看着这样一桌子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幸福感暴增。“今天的晚餐不仅有海鲜,还有荤有素,太丰盛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849849

  这个再寻常不过的场景,映照出我们对俗世幸福的普遍定义:“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这个纪录片是“2023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中的一部分。中国家电网及多家主流洗碗机品牌共同发起的“洗碗机进万家”活动,为100名对洗碗机感兴趣的幸运用户免费提供了洗碗机产品。阿慧在采访的最后,东北血脉再也压不住了:“能成为洗碗机进万家的幸运用户,我太高兴了!也希望有更多的老铁们能够跟我一样,尽快的体验一下新的智能方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