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厨房“智净美”,华帝以“净洁体系”赋能未来家

2023-11-09 09: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慧楠

    “好用、好看、好清洁是华帝提出来的三好标准,实际上,这项标准是公司塑造科学品牌理念下的产物,当厨电行业掀起油烟机风量‘内卷’时,清洁难题却很少被关注,因此,三好标准跳出行业竞争的红海,致力真正解决厨房油烟痛点,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华帝股份产品管理中心总监姚永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说道。

  古往今来、三餐四季,厨房始终在家庭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在现实烹饪中,油烟过大、皮肤损害、异味附着、高温闷热、噪音干扰等问题却频频出现,降低舒适感。近日,在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23中国人居“智·净·美 舒适生活空间趋势”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上,华帝凭借领先行业的技术与产品斩获两项大奖,再次展现了其在智慧厨电及清洁领域的探索与突破。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171487

  三重“净界”,直击厨房清洁痛点

  针对“智净美”,姚永在论坛上表示,这正与华帝三好标准理念相吻合,“智”即是好用,让机器更懂人,让人更懂机器;“美”对应的是好看;“净”则是好清洁。作为厨电行业头部品牌,华帝持续专注探索理想智慧厨房的形态,在历经大量调研后得出结论:清洁是中国厨房的国民级痛点,消费者更希望厨房具备好清洁、无油烟、通风良好的特点。

  “在调研中,有75%以上的消费者认为,厨房清洁是个大难题,如面板水渍较多、各个角落藏污纳垢、油烟味太重、燃烧后产生有毒有害气体以及长期清洁不到位导致细菌滋生等问题正亟须解决。而这些问题正是源于中国传统‘爆炒’‘高温多油’的烹饪方式,随着厨房清洁问题越来越严重,对消费者来说,并不希望花费太多时间用于清洁厨房。”姚永说道。

  因此,为进一步满足用户“好清洁”的需求,华帝率先提出厨房“净洁体系”,包括三重“净界”,首先是产品之净,产品要易清洁、好清洁;二是空间之净,把产品融入空间,空间给人干净;三是感官之净,在味觉、触觉、嗅觉等感官上带来干净整洁的感觉。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303872

  其中,针对吸油烟机产品清洁难题,华帝专门研发出行业领先的V-Clean Max易洁系统的烟机冲浪洗技术,这是一种利用水介质同时清洗叶轮叶片和风柜内壁的清洗方案。具体而言,先通过高压喷射热水,水流冲刷高速旋转的叶轮,然后通过叶轮高速旋转,使风柜底部的积水形成潮汐冲浪效果,对风轮叶片表面、风柜内部的油污实现多次冲刷,最终提升清洗效果。凭借该项技术,华帝也在本次论坛中荣获“行业贡献奖”。

  另外,针对烹饪过程产生的高温、有油烟、细菌滋生、有闷热不适等问题,华帝在经过多年研发创新后,推出分体油烟机,这是一个全新的形态,从结构上看,分体油烟机的蜗壳和风轮是在天花板上,户外的新鲜空气会源源不断进入厨房,同时烹饪产生的油烟和废气会随着公共烟道排除,一呼一吸,厨房里换气效率更高。“3.0时代的油烟机一定是会呼吸的,并且性能更强,目前分体油烟机的吸力可达30m³/min,风压达1300Pa,吸排效率更高的同时,杜绝油烟倒灌。”姚永提到。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华帝已在清洁领域累计372项技术专利,为“净洁体系”提供了强力支撑。事实上,无论是日常清洁技术还深度清洁技术,华帝都拥有较大突破,如可翻转式炉头灶具,解决了清洁死角问题;纳米硅凃层疏水涂层,轻易解决污垢难题;分体炉头设计,实现单独清洁;另外,在自清洁领域,华帝已迭代至第三代冲浪洗技术;在燃气热水器中,还搭载全水路自清洁杀菌技术等等。

  深化“白科技”,赋能用户美好生活

  当“黑科技”盛行于厨电行业时,华帝则以“白科技”诠释产品理念。关于白科技更深层次的内涵,姚永解释到,白科技并不是指纯科技或伪科技,而是指能够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生活所赋能的科技产品。事实上,早在2017年,华帝就已提出白科技的理念,如今,华帝再次对白科技进一步深化,赋予厨电行业以温度,展现着新的生活姿态和生活方式,如在2023年华帝推出了白色厨电,且提出“洁净厨房”概念,以及邀请颇受年轻人喜爱的青年演员白敬亭作为品牌代言人等。

  以本次誉为“空间新美学创新产品”的V系列产品为例,在功能上,V系列能在一米空间里实现七大功能的集成:炒、焖煮、蒸、烤、炖、炸、保温(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并在15分钟内可同时进行爆炒、炖煮、蒸烤,大幅提高烹饪效率,顺应了年轻消费者快节奏的生活潮流;关于烹饪中温度过高难题,华帝创新性地将出风口转为进风口;针对抽风效率不高和噪音大的难题,也创新性地改良了涡轮式风扇,提高进风效率及降低运转噪音,使噪音从56dB降低到48dB。

  除了烹饪功能的集成外,华帝新品类集成烹饪中心VPro系列还搭载了集成空气管理系统,主要集成了烟机、新风系统与环境监测系统,“净氧烟机”能够对整个厨房空间进行系统管理,在将油烟带走的同时,也将新鲜空气带到厨房,PM2.5监测功能对当下厨房空气质量进行监控维持。另外,在外观上,VPro系列采用了有暖调温润感的月光白,有“如白玉般温润的质感”,是以年轻人喜欢的干净治愈色彩心理学出发,更具工业设计美学,能更好地融入更年轻的家居风格中。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9/1699494325201

  针对集成厨电的发展,姚永认为是大势所趋的,“以前在国内市场单独卖蒸箱和烤箱,其实是一直没发展起来,而当蒸烤一体机应运而生时,该品类在历经3年发展后,很快就突破了10亿的市场规模,类似的还有集成灶、集成烹饪中心等品类,由于集成厨电实现功能集成,避免厨房的杂乱无章,因此广受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

  如今,对于深陷快节奏社会的当代人来说,家成为了身体与心灵的休憩地,因此,洁净、美观的厨房空间,不仅为居家生活增加一份舒适,也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健康状态。姚永表示,在功能价值和情感价值缺一不可的背景下,华帝致力于让厨房成为一个能够赋能消费者认真生活、治愈心灵的地方,烹饪的同时更能提升幸福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