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里的高品质担当,美的洗碗机与松弛感生活不期而遇

2023-11-07 08:2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马馨怡

  早年间流行的“gap year”似乎已经过时了,取而代之的“gap day”似乎更适合这届年轻人。卷不动的他们决定暂时远离KPI与996,选择一天来到民宿体验另一种“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和煦的阳光,悦耳的鸟鸣,依山傍水的民宿让人眼前一亮,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院子里,纪录片“朝思暮享”的主人公民宿老板刘树和夫妻二人正在忙着准备今天的饭菜。自嘲在预制菜与外卖间反复跳的游客,终于可以吃上一口“家的味道”。

  此时,被院子中饭菜香气吸引的设计师宋鑫磊走了进来,询问着洗碗机的安装。刘树和来不及放下手上的东西就像朋友一样迎了上来,由此,一场关于“洗碗机”的讨论拉开了帷幕。

  故事由洗碗机在机缘巧合的普及活动中走入这间民宿切入。

  洗碗机、纪录片、普及活动,这几个标签看上去似乎都不算有吸引力,甚至有点“劝退”。可偏偏就是这样一部影片,改变了不少人的想法,让他们对洗碗机产生了兴趣。

  漫步诗意山水间,遥望天边云卷云舒。在如此美景下,故事徐徐展开。

  第一次见到民宿老板刘树和,就感受到了他眼神中透露出来的热情与真诚。环顾民宿可以看出,这里的每一处细节都透露出刘树和夫妻俩对其倾注的心血以及对住宿品质的把控。

  刘树和是一名60后,夫妻二人原来一直经营着农家院,近几年开了这间民宿。民宿在原有农村房的基础上改建,同时增添了更符合现代人生活的设施。宽敞明亮的厨房中,集成灶、洗碗机、大容量冰箱应有尽有,满足人们享受生活回归田园的生活愿望。

  为这间民宿“操刀”的设计师宋鑫磊表示,自己在设计之初更多的是从民宿本身的功能考虑。疫情之后,尤其是私宅设计中,她发现洗碗机变成了家庭的标配,或者是提升生活品质的标志。

  屋主会认为重新装修的家居空间当中,洗碗机的安装能体现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和态度。洗碗机是有重要意义的,因为吃有关联的,吃东西要用到碗筷,碗筷干净才能吃得安心。在设计之初,她就在民宿厨房为洗碗机预留了位置。

  对于要安洗碗机这个提议,刘树和最开始是“抵触”的。他表示,经营农家院这十几年间,一直是用手洗碗,已经习惯了。听到要安装洗碗机时,他觉得实在是没有必要,手洗就可以了。

  面对洗碗机这样一个全新品类、一款革新了传统洗碗方式的产品,大家自然而然的会因为惯性驱使而更愿意保持现状。那么,面对相对年长的民宿老板夫妇,本能地对洗碗机持观望与质疑态度,设计师宋鑫磊又做了哪些讲解呢?

  民宿的客人更多的是来体验不同的生活的,对于整个环境和设施的标准要求比家里更高。宋鑫磊向民宿老板夫妇介绍道,洗碗机对于客人或者对于整个民宿的品质来讲是十分重要的,它是餐具干净卫生的有力保障。不仅洗得干净,还有消毒除菌的功能。客人希望各种物品能保持标准化的健康干净,洗碗机就在高效率的完成这份工作,能更好的代表民宿的高品质。

  她的讲解也得到了认可,刘树和夫妇也对洗碗机也有了新的认识。要知道,这些年夫妻二人几乎包揽了民宿的所有运营工作,如果洗碗可以交给洗碗机,夫妻俩将节省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这性价比真的太高了!

  洗碗机安装并不麻烦。这个民宿安装的是一台美的嵌入式洗碗机,美的售后工程师十分给力,上门测量、送货到安装一气呵成。尤其是免费的厨改服务,不仅听着好,用起来也是超级舒服,所以哪怕是旧厨房升级改造也不用有太多顾虑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3/1107/1699312449664

  这台美的晶焰系列洗碗机S62-K,采用顶控前显双屏联动设计,能实现三层覆盖五臂喷淋效果洗得更干净,并且能105°C双风机变频热风烘干,还有四星消毒、168H新风抑菌存储、自清洁滤网等功能,可以为今后来民宿的客人,提供更好的洁净卫生健康保障。

  视频的最后,体验过美的洗碗机的民宿老板刘树和也对这台洗碗机给出了好用省事的肯定。脸上露出幸福笑容的他向我们展示着刚洗出来的餐具,嘴里说着“不仅干净还亮”。

  近年来,随着居住环境的不断改善,人们对生活质量的各项需求也越来越高。通过民宿老板夫妇在使用洗碗机生活发生的变化,宋鑫磊认为,会有更多的人对解决我们生活中实际问题的新兴家电产品洗碗机产生兴趣。

  据了解,这个洗碗机视频其实是“2023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中“洗碗机进万家”纪录片中的一部分。中国家电网及多家主流洗碗机品牌、洗涤剂品牌、上下游企业及渠道商伙伴共同发起的“朝思暮享 2023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之洗碗机进万家” 活动,为100名对洗碗机感兴趣的幸运用户提供了洗碗机产品,刘树和夫妇正是其中之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