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洗碗机普及,美的洗碗机让生活更惬意

2023-09-27 17:2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莹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厨房里的烟火气蕴藏着生活的温度。然而“做饭洗碗2小时,吃饭5分钟”的状态让许多人的心情跌落谷底。谁说饭后只能囿于清洁的局限中,洗碗机的出现使人们摆脱油腻的碗筷,余下更多的自由时间享受生活。

  9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朝思暮享,碗象新生 2023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7.0”在北京成功举行。美的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出色的市场表现斩获2023中国洗碗机行业消费普及活动“洗碗机进万家”优选品牌奖,美的晶焰系列洗碗机S62-K荣获2023中国洗碗机行业消费普及活动“洗碗机进万家”优选产品奖,美的万向系列洗碗机WX2000荣获2023中国洗碗机行业消费普及活动“洗碗机进万家”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7/1695803083923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7/1695803086183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7/1695803089730

  论坛上,针对洗碗机行业前景及产品普及过程中尚需完善的议题,美的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思考。

  众所周知,洗碗机作为舶来品,早期进入国内市场时,其产品设计和功能并未针对中国厨房环境和中式饮食特点做出调整,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导致消费者对洗碗机产生了鸡肋的认知。随着众多品牌进行一系列本土化优化,从用户需求出发,将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洗碗机带给消费者,洗碗机逐渐走进千家万户。奥维云网预计2023年全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量将达到206万台,同比增长8.7%;零售额将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12.5%。

  目前,洗碗机的普及率约为3%,加速洗碗机普及,仍任重道远。美的厨房与热水事业部硬物洗护产品经理张永亮表示,普及我们一直在做,主要有两点,一是通过产品创新让客户“想装”,二是完善售后服务解决“能装”的问题。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洗碗机生产研发的企业,美的从1997年开始进行洗碗机生产研发工作,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不断突破创新。据悉,美的洗碗机投入研发全球专利超3000项,主导行业相关标准制定高达22项。

  以美的晶焰系列洗碗机S62-K为例,考虑到中式烹饪重油重污的特点,采用三层五臂系统与BLDC双变频电机强强联合,通过高速旋转释放高压水流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冲刷,深度洗涤餐具,轻松去除餐具上的油污和残渣等。搭载72°灭菌煮洗+105°C热风烘干双重灭菌技术,有效消杀细菌,呵护家人健康。此外,还具有168小时新风抑菌存储,保持餐具、腔内的干爽和洁净。不仅如此,顶控前显双屏交互设计,功能一目了然,操作时无需弯腰,使用更轻松便捷,带给用户完美的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7/1695803127580

  美的通过贴心的产品设计打动消费者,优质、可靠的售后服务让消费者无后顾之忧。在售后方面,美的承诺“六年免费包修”服务,自2021年1月1日起,凭有效购买凭证即可享受洗碗机整机6年质保,同时,还提供免费设计礼、免费橱柜改造等多重服务。

  当然,推动洗碗机普及,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行业共同努力。美的厨房与热水事业部硬物洗护产品总监仇灿华认为,目前阻碍中国洗碗机市场增长的原因一是产品,一是服务。在服务方面,随着新房销量的放缓,存量房改造支撑起洗碗机销售的半壁江山,而存量房中橱柜标准参差不齐,电路水路改造程度大,因而为消费者提供满足不同尺寸需求的产品,以及提升企业厨改服务,是行业提升的重点。

  一直以来,美的以敏锐的洞察,深挖用户痛点需求,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强化自身优势,提供更适合中国家庭的洗碗机,为用户打造更高品质、惬意的厨居生活新体验。未来,相信在以美的为代表的企业的推动下,洗碗机行业将会迈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