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专注技术研发 不断探索洗碗机普及之路

2023-09-25 09: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9月15日,“2023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分为三组巅峰对话,分别以“破与立”“思与享”“朝与暮”为主题聚焦“朝思暮想,碗象新生”,洗碗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齐聚现场,从技术到市场看机遇与挑战、谈开局与破局,重塑认知,共同展望行业未来的发展规划。

  近年来,洗碗机市场震荡前行,消费者对洗碗机的认知不高,对其功能和使用价值了解也不全面。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05-2022年中国洗碗机复合增速为24.3%。目前中国家庭洗碗机渗透率刚刚突破3%,而与中国人均GDP相当的土耳其洗碗机渗透率接近90%。

  面对中国洗碗机普及率不高,华帝洗净产品开发中心总监黎铭峰认为,当下洗碗机品牌都有各自的侧重点研发产品和市场营销,没有形成合力,导致洗碗机的普及速度没能达到预想那样快。企业之间共同合力,用更直接、多样而有效的方式传播和传递洗碗机相关知识,将洗碗机深入宣传到每家每户,这需要洗碗机行业整体去推动。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05693132

  华帝洗净产品开发中心总监黎铭峰

  一直以来,华帝不断自我革新,打造中国厨房专属的洗碗机。针对中国厨房空间紧凑、菜式油污重、餐具大小形状不一的特点,华帝洗碗机着力解决“洗的多、洗得净”两大难点,对洗碗机产品进行创新研发。在中国家电网联合瑞丽家居发布的《2023洗碗机朝思暮想先锋手册》中也提到,洗碗机为消费者带来超快洗、大容量、快清洗等个性化体验,让消费者乐享个性智慧生活。

  华帝巨能洗洗碗机JWB17-B7在洗净、消毒、烘干、存储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可一次洗净17套超大容量,轻松实现锅碗同洗,同时采用分层洗技术,少量餐具亦可快速半层洗,节能省时。搭载第三代V-Wash增压劲洗科技,通过红外智能测污系统,智能匹配最优程序;采用专利四叉戟对旋喷淋臂,喷臂转一圈,餐具洗四遍,高效去除顽固污垢,达到超一级洗净性能,另外,通过专利双排水泵除污水技术,实现洗涤剂零残留。采用75℃巴氏高温消毒煮洗+UVC深紫外抑菌+110℃炙风烘干三重消杀技术,获得五星级消杀认证,替代消毒柜;采用专利第三代混合冷凝烘干技术,实现内胆餐具全干效果;最后通过168小时干态抑菌存储技术,实现7天抑菌存储,天天用新餐具。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05717756

  华帝洗碗机产品线总监冼铭亮也表示“华帝一直注重洗碗机的洗净维度,旗舰新品JWB19-B8上搭载行业首创变距全域净洗喷淋技术,通过主喷臂上增设两个小喷臂,主喷臂旋转时驱动小喷臂伸缩喷淋,实现方形碗篮的全覆盖无死角洗净,让顾客摆放碗碟更随心,同时搭配5万帕变频洗涤泵,带来超一级的洗净效果。”

  华帝深刻洞察市场前沿,在本次论坛中,华帝巨能洗洗碗机JWB17-B7获选“洗碗机进万家”优选产品,瀚海系列洗碗机iD13获选“洗碗机进万家”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华帝品牌被评为“洗碗机进万家”优选品牌,这是华帝连续两年在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获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5/1695605726797

  对于未来洗碗机普及之路的发展,黎铭峰表示,华帝研发洗碗机已经有7年,在需求端上观念有所转变。前几年主要面向年轻群体,以此推动洗碗机在中国市场的导入。而现在正处于洗碗机普及的关键时期,华帝洗碗机将聚焦洗碗机的基本功能属性,把洗净、干燥和存储等性能进一步夯实做强,着力把洗碗机高效洗净解放双手的利益点进一步推广渗透,同时会更加关注洗碗机节水节能的特点,扩大洗碗机普及活动的受众群体范围。

  面对潜力巨大的洗碗机市场,华帝始终坚持用户思维,聚焦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核心需求,围绕厨房空间的场景化做创新,率先提出“科学品牌”战略和“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产品价值理念,通过打造高端品质厨房空间,赋能“认真生活”。未来,华帝将和其他头部品牌一起立足用户需求,专注技术研发,坚持创新驱动,让洗碗机走进千家万户,助力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