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洗碗机原创发明者,方太以创新科技推动行业发展

2023-09-22 16: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两年,洗碗机作为厨房中健康家电的代表得以加速普及。据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05-2022年中国洗碗机复合增速为24.3%。预计2023全年市场零售额规模约118.7亿元,同比增长6.5%。

  不可否认,洗碗机是目前家电市场中最具潜力的品类之一。如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成为企业不断思考的问题。在此方面,方太洗碗机一直身体力行,以科技创新推动产品技术与功能的全面升级,让中国消费者体验更幸福的厨房清洗体验。

  在中国家电网刚刚成功主办的“朝思暮享,碗象新生 2023中国洗碗机消费普及活动7.0”上,方太斩获了“洗碗机进万家”优选品牌奖、“洗碗机进万家”杰出渠道表现产品奖。此外,方太还凭借水槽洗碗机C4系列、水槽洗碗机E5,斩获了“洗碗机进万家”优选产品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2/1695372188352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表示,目前冰空洗等大家电已经广泛渗透中国家庭生活,而现在我们家中还缺少一台洗碗机。从购买力来讲,洗碗机的购买已经不是问题,但行业还需要一些市场驱动。与大白电的普及不同,洗碗机的普及将是渐进式的,它的机会点在于消费者追求品质、舒适生活,在于洗碗机能够带来的便利、干净、省水体验。

  大家对集合省时省力、省水、清洁能力好等多重优点的洗碗机心驰神往。不过,洗碗机的普及依然很多问题亟待解决,如安装洗碗机时面临的厨改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方太方面表示安装是一个核心阻碍中国洗碗机发展的痛点。在洗碗机的销售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存量房的改造。从中国家电网联合瑞丽家居杂志做的调研中可知,“厨房空间太小,可能装不下”这个原因,成为了受访者选择对洗碗机望而却步的最大原因。

  方太精准的抓住了用户的需求方向,对洗碗机的形态进行创新,于2015年原创发明了水槽洗碗机,开创了洗碗机新类别。水槽洗碗机的优势在于,无需特意预留位置,改造橱柜,集水槽、果蔬清洗和洗碗三种功能于一身,高效利用厨房空间,更适合中国家庭厨房。

  以此次获奖的方太水槽洗碗机C4系列为例,搭载方太专利技术高能气泡洗,清洗时无数高能气泡炸裂,带动“水+气”脉冲式冲击。拥有三重烘干,PTC热风烘干,协同自动顶门透气,更有75℃高温余热,烘干碗碟无水渍。此外,还配备了方太专利渣水强排技术,有效地使大残渣留存,小残渣自动强排。与此同时,阀泵一体设计有效防止脏水回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2/1695372341138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消费者对于洗碗机安装问题的困扰,方太还提出了3小时换装承诺。客户预约之后,专业的方太技师将上门查看客户厨房实际场景,并作出最适合用户的换装方案,待客户确认后,仅用3小时就能完成水槽洗碗机的换装工作。

  除了推出更适合中国厨房的水槽洗碗机外,方太还在洗碗机产品功能上进行全方位升级。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洗碗机的期待也在与日俱增。除了洗净技术的进步外,方太近年来还从「洗、排、烘、消、存」五大技术革新,为用户打造恒净、恒干、恒存「三恒」的超凡体验。此外,针对年轻人对产品外观的需求,方太在工艺外观设计以及前置安装需求等方面做了深度变革。

  如此次获奖的水槽洗碗机E5,就实现了对洗排烘消存五方面全面进阶,为消费者带来更专业的省心体验。据悉,方太水槽洗碗机新5系上市后,5-6月5系销售破万台,同比增长43.3%。

方太水槽洗碗机E5

  市场的低保有量与“懒人经济”“绿色健康”等特性为洗碗机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立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企业也在根据消费者需求来制定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方太洗碗机产品经理王伟表示,近年来,“嵌入式厨电”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原因很简单,随着物质基础的提升,用户对美的追求会自然而然越来越强烈。注意到这一点的方太,除了考虑到怎样把厨电塞进去,更聚焦于厨电和橱柜怎么能更好的融合,让它看起来整体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这一趋势,方太还陆续推出了多款嵌入式厨电产品供消费者进行选择。

  作为高端厨电专家与领导者,方太长期致力于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打造健康环保有品位有文化的生活方式,让千万家庭享受更加幸福安心的生活。27年来,方太始终站在创新科技的“无尽前沿”,围绕“空气、水、烹饪”三大核心科技,突破厨电“无人区”。

  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方太持续将基础科学发现转化厨电创新的源动力,首创近吸式吸油烟机、水槽洗碗机、集成烹饪中心等划时代厨电品类。目前,方太已经拥有超1万件国内授权专利、超2600件发明专利,掌握厨电行业最大专利池。作为全国吸油烟机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方太主导承担“十一五”“十三五”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参与修/制定国内外标准超130项,持续不断以创新科技,引领高端厨电发展的未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