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机”再发明!卡萨帝抽屉式站到了厨房清洁C位

2023-09-22 10:0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洗衣、洗碗和扫地,将人类双手束缚在清洁劳动中数千年,而科技的发展终于为我们解决了这三大难题。近年来,洗碗机在中国正迎来飞速发展。2022年,中国洗碗机市场的销售规模已突破了百亿大关。但环顾当下的行业品牌普遍还在关注洗碗机洗净、烘干、消毒等基础性能指标的提升,只有卡萨帝洗碗机从产品设计端实现了体验升级。

  9月15日,“朝思暮享 碗象新生”2023中国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现场,卡萨帝N11抽屉式洗碗机以“不弯腰洗碗”的操作体验,将洗碗机升级到“舒适人居”的“人本”高度,为用户带来更舒适、便捷的厨居生活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2/1695348348371

  增速加快,但传统洗碗机依然面临“入户难”

  世界上首台家用电动洗碗机诞生于1929年。随后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洗碗机在功能、性能、形态上不断迭代,市场规模也在逐步增长。但在中国,洗碗机距离像洗衣机一样全民普及却仍然有着很长的路要走。

  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国内消费者难以对传统洗碗机产生认同感。当前,多数洗碗机品牌始终聚焦于餐具洗净、烘干、消毒等硬性指标上,对于产品是否与家居环境适配、能否有更好的操作感受等体验型指标关注甚少。而这往往会导致用户在实际使用洗碗机的过程中,出现下拉开门费力、频繁蹲起或弯腰拿放餐具等体验差问题。

  只有将“洗得净”与“体验好”双管齐下,才能真正实现洗碗机的普及。对此,卡萨帝洗碗机在经过多次迭代升级后,推出了洗碗机新品类——抽屉式洗碗机,弥补用户的体验缺失。全新的“抽屉式结构”不仅结合了意式设计美学表达,还能保证安装基本与人体腰部持平,用户站立或略微前倾即可将餐具放入洗碗机内,避免了频繁弯腰加重脊柱负担,对女性、老人等群体十分友好。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2/1695348329807

  另外,传统下拉门洗碗机开门过程有较强的阻力感,需要较大力量拉开,然后将碗篮一一拉出放入碗盘再推回,无疑增加了更多步骤。而卡萨帝抽屉式洗碗机只需轻轻敲击,舱门就会自动弹开,内部的海蒂诗滑轨可承重40kg,既可保证丝滑的推拉质感,又能让用户摆脱弯腰、蹲下的不便。

  创造核心,以原创科技带来舒适厨居体验

  在中国家电网联合瑞丽家居发布的《中国洗碗机先锋手册》中提到,下厨做饭虽是一种美好的创作过程,但洗碗却是家庭中高频出现的“琐事”和“脏活累活”。由此看来,将枯燥重复的洗碗劳动交给卡萨帝抽屉式洗碗机,呵护创造美好生活的双手,构筑温馨家庭氛围,成为如今不少高端家庭品质生活的新选择。

  为什么会获得这么多高端家庭的选择?原因主要在于卡萨帝抽屉式洗碗机拥有多项原创科技核心。第一大核心创造是卡萨帝采用了费雪派克直驱变频电机,泵体缩小一半,马力却更强劲,小型化设计可以进一步让渡出箱体容积,让同样体积的抽屉具备更大容量,洗碗洗锅可同时进行。

  第二大核心创造则是卡萨帝创新性地应用了液力悬浮喷淋臂取代原来的有轴喷淋臂。这种技术一般应用于磁悬浮列车、风力发电机等领域,利用液体流动负压支撑物体悬浮于液体表面,也就是卡萨帝提出的“以水为轴”,实现喷淋臂高速、平稳、无摩擦运行;同时配合其微米AI水滴洗科技,可将腔体精确切分为10亿份,实现微米级水滴颗粒度,使水流冲击力、水流密度、精确度都得到几十倍提升,实现了精准洗净、高效呵护餐具。

  科技为体,创新为用,卡萨帝 “抽屉式洗碗机”的再发明,跳出了“碗”的思维,立足于“人”的角度,再次打开了洗碗机创造“不弯腰”的舒适新体验。而除了对用户友好性的提升之外,抽屉式结构与橱柜的搭配也更符合中式简约至美、圆融贯通的家居审美风格,引领洗碗机行业从以餐具为本的“洗得干净”升级到以人为本的“用得舒心”,可谓中式需求下诞生的“新物种”。

http://upload.cheaa.com/2023/0922/1695348315823

  作为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在高端市场的表现一直很强劲。据海尔智家2023半年报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及洗衣机在中国万元以上市场的份额达到39.4%、82.9%,空调在中国15000元以上市场份额达到29.2%。而白电之外,厨电是卡萨帝要抢占的另一大市场,包括油烟机、洗碗机、蒸烤箱等在内的产品布局,进一步完善了卡萨帝的高端版图。而“抽屉式洗碗机”的再发明,为卡萨帝抢位厨房场景扣响了扳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