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嵌式、健康化,美的冰箱引领品质生活新范式

2023-06-08 08: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琳玉

  5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23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湖北宜昌成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聚集冰箱行业的企业、渠道、数据支持单位和媒体等多方主体参与,共同探讨冰箱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在本次论坛上,美的带来了健康、全嵌、保鲜等方面的多项独创技术,并一举荣获2023中国冰箱行业“年度领军品牌”奖和多项产品奖,展现了头部品牌在冰箱技术创新和诠释场景体验上的实力,引领了行业发展和消费趋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185740224

  健康、净化、升级用户体验

  “疫情刺激了我们对于冰箱健康安全的关注。”美的冰箱保鲜实验室负责人王喆博士在本次论坛的圆桌论坛环节上讲到,作为核心功能是“食物储存”的功能性产品,冰箱中的低温空间在过去被认为是病毒细菌不易生存的场所,而事实是,低温更有利于细菌病毒的生存。在大健康话题日益受到关注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对于冰箱的消杀除菌、除味保鲜等技术要求更加严苛。奥维云网(AVC)调研数据显示,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对此,王喆表示,“未来,健康、净化将会持续成为各品牌争相追逐的方向。”

  作为行业领军品牌,美的一直以解决用户痛点,升级用户体验为中心。针对健康化的消费趋势,美的经过长期的研发和沉淀,创新迭代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在本次论坛中,美的冰箱BCD-521WSGPZM墨兰灰-微澜荣获2023中国冰箱行业“健康保鲜冰箱领军产品”奖。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185757322

  美的超净科技冰箱BCD-521WSGPZM墨兰灰-微澜,根据冷冻和冷藏室的食品类别采用了针对性的净化方式。下层冷冻室采用PT离子净化技术,利用冷冻室专属净化模块催化分解异味分子、抑制嗜冷菌,使冷冻食材更清新。上层冷藏室采用PST+智能净化技术,通过超磁电场放电进行消杀和除味除菌、高活性金属催化除去顽固残留,净化10种致病病菌和细菌、急速换新风,实现冰箱无异味、食物不霉变,并且能够去除乙烯,使水果不易催熟,达到“超1级健康,全食材洁净”的效果。

  其中,由美的首创的PST+智能净化技术,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认证,效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目前已经拥有52项专利布局和21份第三方认证报告。此外,这款冰箱还配备了净化进程显示,净化过程一目了然、实时监测食材储存状态,食用更安心。

  除抑菌保鲜方面的技术研究外,美的在分类储存方面也做到了更加精细化和定制化。美的冰箱BCD-521WSGPZM墨兰灰-微澜的冷藏区除常规储存外,还增加了双重定制鲜储空间:变温空间和高保湿空间。变温空间配备三种定制鲜储模式,珍品档用于干货鲜储、零度档用于水产短存、冰鲜档用于肉类精储,一体多用,满足不同食材的保鲜需求;高保湿空间在抽屉上层采用食品级高密度隔层,主要用于蔬果储存,保持持久水润。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185773853

  此外,美的BCD-521WSGPZM墨兰灰-微澜还拥有521L的大容量,连通美的美居APP,可实现食材分析、食材临期提醒、用药提醒、家人守护、饮食报告、智能降噪等智能化功能,满足个性化需求食材智能保鲜,守护全家营养健康。

  超薄、全嵌、颜值至上

  除在产品功能的升级外,冰箱在不同场景下价值需求也正在不断显现。“从冰箱行业整体来看,嵌入式冰箱是风冷冰箱普及后的新风口”,京东家电家居事业部冰洗产品运营专家蔡瑞琛在论坛上表示。近几年,在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双重引领下,以超薄、无缝嵌入为代表的大容量产品在一线冰箱市场持续走红,不仅解决了空间限制的问题,还满足了现代家庭对美学的追求,已经成为消费复购升级的重要方向。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嵌入式冰箱线下市场的零售额占比从2022年的19.1%增至2023年一季度的23.1%,预计今年整体将接近30%-35%。

  本次论坛上,针对全场景下嵌入式家居设计的新潮流,中国家电网联合京东家电和微博家居共同发布了《2023中国嵌入式冰箱消费指南》,其中指出,嵌入式冰箱大致可以分为零嵌、平嵌、全嵌入三种,全嵌入式冰箱的嵌入效果最好,但全嵌技术较为复杂,目前在仍处在迭代和发展中。

  美的BCD-521WSGPZM墨兰灰-微澜冰箱在全嵌上表现优秀,两侧仅需预留行业最低的2毫米空间,真正做到超薄全嵌、两侧0cm无缝嵌入。同时,配合搭载35项专利的鸥翼变轨铰链技术和底部前置散热技术,实现15度自锁、90度轻松开门,解决了嵌入式冰箱的“开门”和“散热”两大难题,成就更懂空间的家居美学设计。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185834780

  外观上,这款BCD-521WSGPZM冰箱采用了简约柔和的墨兰灰色调玻璃面板,适配现代化家居风格,打造安静柔和的家居氛围。同时,面板设计叠加9层材料,拥有独特纹理的同时加固防护,使机身整体具有防油烟、耐磨损、耐腐蚀、易打理等特点。值得注意的是,触控界面还采用了彩屏膜,实现了多彩直观、全界面可触控。

http://upload.cheaa.com/2023/0608/1686185847741

  “未来冰箱产品形态进化的趋势是‘颜值至上’。”王喆讲到。美的冰箱在“全嵌”、“家电家居一体化”、“家居美学”等趋势下,依托成熟的产业链快速实现产品升级,目前纯平全嵌产品已实现累计销量行业第一,销售近12万台。

  技术的持续革新,离不开长期深入的研究和投入。美的冰箱在围绕用户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保障体系过程中,仅2022年投入资金就超过10亿元,目前已经形成了120多个分技术研究室、20多个标准实验室,累计获得的授权专利上万件。从2019年到2022年,美的冰箱内销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11.6%,远远跑赢大盘,稳居行业第一。

  此次在2023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上的优秀表现,展现了美的在技术研发上的实力,也体现了作为行业头部品牌,美的正持续提高冰箱品类的质量,并带领行业积极创新驱动、优化产品结构、助力消费市场升级。对于未来的发展,王喆表示,“我们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将科技创新、冰箱升级和用户价值全面拉通,建立企业的内生性竞争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