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电零售案例之美的晶焰洗碗机市场推广

2023-04-27 08: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产品定位优势

  背景:国内洗碗机的发展趋势从只关注餐具干燥到关注餐具内外洁净的跨越;餐具干燥指数内卷,差异化市场未占位;

  用户:需求逐渐已从洗净能力、容量到更全面的洁净空间转变;

  产品定位优势:具备餐具、洗碗机内部极致干燥,极致除菌等洁净科技,并实现自主自动抑湿调节,提供洁净的健康环境。

  举办“晶焰百城烘干体验”活动

  举办“晶焰百城烘干体验”活动,全腔深烘·省时不返潮——美的晶焰即速感洗碗机防潮空间站,核心围绕餐具返潮危害视频科普+营养冷餐品尝+现场实机烘干体验,传递晶焰洗碗机极速极致烘干的效果。

  联合 finish 共同组织线下主题快闪店

  结合冬季气候,通过暖的概念,植入热风双擎烘干系统的形象展示,带出烘干消毒卖点,消费者更容易理解体会,并可以现场通过实物和讯息深入感受和了解产品。以红蓝主题色为基调,保持品牌基调同时融合暖色场景,模块化功能区形式搭建实地场景,“暖”系各卡点做任务(发布宣传)打卡参与互动。

  全民互动挑战赛

  全腔深烘 省时不返潮 —美的晶焰洗碗机全民互动挑战赛,要求拍摄者发布视频配置的文案中必须附带话题#美的晶焰即速感洗碗机9 分钟烘干不返潮,内容题材不限,但须与美的晶焰洗碗机有关联,且不得恶意或发布负面内容影响美的洗碗机的行为。活动在每月评选日根据点赞数进行滚动排名,季度排行榜的 TOP5将瓜分万元大奖!

  针对老用户持续种草

  美的晶焰洗碗机传播核心主题:全腔深烘 省时不返潮。第一阶段,官号发布#碗美厨房晶焰登场# 话题,干货洗脑预热强化认知,影响购买决策,尾部 KOL+素人铺量承接收搜索。第二、三阶段,核心主题多平台联合发声,矩阵种草,强势扩大声量,教育消费者对于洗碗机的更高需求,影响购买决策引导选购。匹配整体传播与销售节奏,针对美的自有老用户持续种草新品,引导转化。

  市场表现

  美的晶焰洗碗机速干科技重新定义“餐具干燥”,实现“洁净速干”,占领中式洗碗机变革新赛道,为全系美的洗碗机奠定洁净健康基石。截至目前全网 67W+热度,销售额 0.96 亿;7K+价位段同比增长 116%,屡获行业重磅大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