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2023年,美容仪还是一门好的生意吗?

2023-04-16 11: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热度不减的美容仪市场,有人进入,就有人退出。

  近日有消息称,宝洁公司将关闭旗下AI美容仪品牌OPTE。该品牌是宝洁创新投资部门孵化的首批品牌之一,定价近5000的OPTE,可以算得上是高档美容产品了。进入中国市场仅运营了两年的TA,目前其天猫旗舰店已经关停。

http://upload.cheaa.com/2023/0419/1681873550199

  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在提升颜值上普遍都没少花钱。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家用美容仪市场规模约为100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51-374亿。为了规范市场,相关部门也出台了多部行业规范。据悉,自2024年4月1日起,射频治疗仪、射频皮肤治疗仪类产品未依法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不得生产、进口和销售。面对新规的出台,市场格局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新一轮的洗牌或许已然来临。

  作为曾经“价格屠夫”代名词的小米,近几年一直走在高端化的路上。

  在近日开幕的米粉节上,雷军表示,过去三年小米最重要的战略就是高端化战略,最近三波新产品,用户的好评率都到了 99%、98%,这说明小米已经有能力做出大家满意的高端旗舰的产品。

  为什么要走向高端化呢?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高端手机(800美元以上)在经济动荡中更有韧性。处于下行周期的智能手机行业,想要突围,高端化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悉,4月18日,作为与徕卡重磅联名的高端机型代表之一的小米 13 Ultra 将全球正式发布,该机的影像表现十分值得期待。小米的高端化战役将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只能交给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乐视超级电视关联公司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270万余元,案由为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据了解,从2022年12月31日起,乐融致新不再纳入乐视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剥离后的乐融致新正式被纳入了融创文化板块。今年一月的时候,乐视还因为执行每周四天半工作制登上热搜。此外,今年是乐视超级电视十周年。在414乐迷节来临之际,乐视推出了重磅新品85寸巨幕电视S85。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乐视还拿出了自家的“杀手锏”——甄嬛传ip,限量推出S85甄嬛传剧迷福利款电视,据说会有主体皮肤以及嬛嬛抱枕。这么努力的乐视电视,你会买账吗?

  日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广东省推动智能家电标准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下称“方案”)。方案提出,广东将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制造强省、质量强省建设,发挥标准化对推动智能家电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以标准推动智能家电产业实施技术创新、质量提升、品牌塑造和产品“走出去”,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家电产业集群。

  此外,在今年2月,广东省商务厅等13部门联合印发《广东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实施方案》,通过全省性家电主题促消费活动、“粤造粤强粤贸全球”广货促消费联合行动、家电“以旧换新”、绿色智能家电下乡、家电消费券等多项实招,进一步补齐家电市场短板弱项,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一系列消息,可见,地方对推动智能家电的重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