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高度 中国温度 | 四季沐歌耀动中国热泵展,实力领跑空气能“黄金”赛道

2023-03-21 23: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晓嫚

      近年来,伴随国家政策导向,能源一词成为从生产制造到市场消费都至关重要的热词之一。作为在清洁能源采暖和热水领域的领航者,四季沐歌在第13届HPE中国热泵展上,举行了“世界高度 中国温度”2023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搭载着其最新技术“DD-HOT倍热环”强热系统的四季沐歌空气能“热霸”地暖机。新产品的发布是四季沐歌空气能以领先的热泵产品与技术,去征服世界最严寒地区,为全世界人民送去中国温暖、提供中国方案。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1/1679411862356

      “空气能是双碳战略下的重要一环,燃气、煤炭、石油都是不可再生能源,但空气能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四季沐歌集团家用事业部总经理谭超对中国家电网表示,空气能是一个很有技术含量的行业,需要足够的研发投入。在此方面,四季沐歌以硬件+软件并驾齐驱的先进性,走在了行业前列。

      硬件+软件并驾齐驱的领航者

      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我国始终在坚定不移的践行着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双碳”战略是循序渐进的持久战,也是广泛的社会经济系统性变革。空气能,是践行双碳政策之大计,将空气中所蕴含的低位热能通过技术转化为空气能源,在为人们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大水量、高水压、恒温提供全家生活热水、采暖等过程中,既高效减少了能源的消耗,又减少了污染的排放。

      而事实上,早在2003年,四季沐歌就开始着手空气能的研究。这20年间,从确立顺德空气能生产基地、中标国内首批煤改电项目、到投资5.45亿建成亚洲最具规模的热泵生产基地、承担多项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四季沐歌早已从全维度上建设起其在空气能领域的技术布局。此次,其推出的全球首款搭载“DD-HOT倍热环”强热系统的空气能“热霸”地暖机,是其强大技术实力的又一例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1/1679411899276

      具体来看,“DD-HOT倍热环”强热系统,通过采用气液双喷技术EVLI、三阀联控技术TVL、固变耦合倍流除霜技术和1Hz直流变频,实现了即使在-36℃的超低温环境下,机器依旧稳定运行、制热更强劲、除霜更高效、温度零波动的舒适体验,更可为用户节省高达67.7%的花费。

      气液双喷技术是四季沐歌颠覆传统的行业创举。该怎么理解呢?谭超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如人在跑步时刚开始是用鼻腔呼吸,但在速度提上来后,就会变为张嘴呼吸,但随着跑步时间的持续增加,人体机能依旧超负荷,此时有专业运动员会以从头顶浇水的方式为自己散热缓解,机器亦是如此。“呼气的方式来提供能量,但随着外界变化这种方式已满足不了机器的性能,要通过喷液冷却的方式给机器降温。”以双重加码的形式确保机器的稳定运行。

      不仅如此,在软件方面,四季沐歌更将其多能源耦合智能控制CAS系统迭代至2.5版本,实现了5min快速出方案、降低工程造价30%、减少售后人员60%以上和较传统人控方式节能20%以上的诸多优势。“各种系统组合之间强调的是科学分配和协调,此时就需要一个指挥中枢,来指挥各个系统之间的协调与配合,而这个系统中枢决定了整个能源站之间是否节能、高效运转。”

      得益于四季沐歌在硬件上的创新性、和在软件上的智慧性,凭借20年空气能专业创新研发、制造以及出色的产品性能,四季沐歌携手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合作伙伴,其空气能产品乘坐“雪龙2号”科考船登陆南极,在南极的极端环境下,为中国科考队员稳定持续的输出温暖。而其此次新品空气能“热霸”地暖机更一举斩获“2023HPE中国热泵展创新产品奖”。进一步夯实了四季沐歌在空气能领域的领头羊地位。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1/1679411933606

      加速市场教育,助力绿色前行

      虽然当前空气能产业发展已有数十年,但目前其主要以商用为主。谭超表示,市场上的商家多以煤改电为契机进行市场拓展,但在家用市场上,当前空气能产业仍处在科普期。华数据研究院显示,当前空气能热水器在整个热水器市场的比重不足1%。那么,该如何加快这一绿色节能产品的普及呢?

      “针对空气能家用市场,我们每年都会举行科普万里行大篷车巡展活动。”谭超进一步说明,目前家用热水主要是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电热和燃热虽然便利但不节能,太阳能环保但使用热水有制约性,而空气能热水器结合了这三者的优点,它的效率非常高,因此我们正在逐步强化消费者对空气能产品的认知,让他们从原来传统的能源热水提供方案,逐步向绿色节能家电转型,“近两年空气能家用市场的攀升速度是较快的,去年我们有近十亿的销售额。”

      在谈及空气能未来的发展趋势时,谭超表示稳定性和体验感是重点。稳定性,在更低温环境下能够稳定运行,当前四季沐歌已将低温下探至-36°,未来其还将进一步探索,“如攻破二氧化碳等冷媒的限制,保持机器稳定运行。”体验感,持续优化舒适性,如静音降噪,给消费者带来更具品质的体验感。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1/1679411968516

      世界热泵看中国,中国热泵看四季沐歌。随着空气能产业对推动国家双碳战略上发挥的作用越发突出,国家有关扶持政策对产业也越发倾斜,空气能正加速驶向发展快车道。四季沐歌将凭借技术上的创新性与引领性,正以绝对的硬实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