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C&Welling热泵产品矩阵惊艳中国热泵展,凸显协同优势

2023-03-20 13: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作为新一代清洁能源,热泵近几年来被频繁关注,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外市场均处于增长态势。GMCC美芝、Welling威灵一直持续深耕热泵产业,2022年3月18日GMCC&Welling重磅亮相第13届中国热泵展(HPE 2023),带来全面升级的热泵系统级解决方案。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91157652

  全系列产品矩阵亮相,GMCC&Welling带来热泵系统升级解决方案

  据悉,在第13届中国热泵展上,GMCC&Welling不仅带来了热泵解决方案中的核心部件如旋转式压缩机、涡旋式压缩机、ATW热泵采暖风机、循环水泵,还首次展出了电子膨胀阀、美仁芯片,一亮相就成为全场的焦点,引得观众驻足围观。新产品不仅进一步丰富了GMCC&Welling热泵核心部件产品矩阵,为整机厂商提供更多产品与组合,也在覆盖热泵采暖、热泵热水、热泵干衣机、泳池热泵等多个使用场景中最大化发挥核心部件间的协同优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91174421

  一直以来,GMCC&Welling依托自身产品和技术系统优势, 致力于热泵整体解决方案实现1+1+1>3 的效果,那么本次全新亮相的升级版热泵系统解决方案又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据GMCC&Welling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产品端来看,各个产品线实现了性能上的极大提升,以压缩机为例,我国幅员辽阔,像往北到达东北、新疆、内蒙古等地区,冬季温度非常低,以往我们测试的常规产品是无法长期运转的,去年GMCC对ERP产品进行了升级,针对北方极寒地区极端工况的可靠性稳定性大大提升,R32/R410A冷媒机型在-35℃的极寒环境下仍可强劲制热,R290冷媒机型出水温度最高可达75℃。针对欧洲市场对冷媒的相关的规定,预计到2026年完成对R290冷媒的切换,这种变化对于泵体结构、油品选择都意味着新一轮的升级,GMCC&Welling近期也推出了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的专用机型,针对多个方面进行了技术优化。

  一组产品数据也可看到GMCC&Welling 在热泵领域的一系列成绩,GMCC&Welling 转子压缩机产品在热泵热水器应用中,采用环保R290冷媒,出水温度更高,可靠性更强;在热泵泳池应用中,制热能力强大,单机覆盖40kw以下需求;在热泵干衣机应用中,压缩机最高冷凝温度高达90℃,实现极速烘干,噪音振动最优化设计,最大程度保证安静低噪的使用体验。涡旋压缩机应用于热泵采暖中,最高冷凝温度可达83℃,压缩效率提高,压缩比高达17,采用动盘柔性设计,高强度涡卷,高可靠性。ATW热泵采暖风机搭载高磁通量IPM转子,材料利用率高,体积极大减少。采用绝缘转子+双导通放电腐蚀方案,使产品轴电压下降60%,使用更可靠......

  新亮相的美仁芯片、电子膨胀阀等产品同样带来了不少的惊喜,据悉美仁芯片能够提供包括主控MCU、触控MCU、变频MCU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空调外机、空调内机、冰箱洗衣机以及各类家电和电器设备的主控板、显控板及触控显示板等。电子膨胀阀产品包括M、W、L系列,M系列主要应用于家用空调以及热泵等系统外机中,实现制冷剂流量的自动调节,W系列产品应用在轻商空调、多联机和热泵等系统内机及外机中,L系列主要应用在商用空调以及热泵等系统,快速制冷或制热,精准控温和节能。

  专注创新,助推热泵产业向高效、节能、绿色加速转型

  据产业在线发布的《空气源热泵发展与展望》报告显示,全球热泵市场潜力无限,预计2045年热泵在全球采暖中的使用比例达到或超过50%。尤其是欧洲市场,到2026年热泵销量将实现翻倍,至2030年热泵在供暖中的比例将增加到80%,在海外需求不断增加的刺激下,2022年我国热泵市场出口份额由2021年的55.1%扩大至62.7%,给国内企业带来了机会与挑战。

  作为领军企业,GMCC&Welling专注于热泵产业高效、绿色、高质量发展,除了上述的压缩机等核心部件的高效性能,在本次展会上,GMCC&Welling展出的一系列产品在低噪音、小型化、绿色环保等方向上也实现了重大突破。例如展出的应用于热泵干衣机中微型压缩机,体积相较以前大大减小,可以将空间节省出来给衣物,满足当下用户更精致和多元化的洗烘需求。通过对电机的进一步优化,大大减轻使用时的噪音,通过优化材料,做到更节能......值得一提的是,与其他企业不同,GMCC&Welling通过各个部件的联动来实现最优的效果,这也是本次中国热泵展上GMCC&Welling提到的热泵系统级解决方案“升级”的关键所在。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91199905

  谈到未来的规划,GMCC&Welling相关技术负责人表示,“未来其实分为两个大的方向,首先是针对现有的产品,我们会继续进行优化升级,实现更好的性能,推出更具性价比产品。另外一方面希望可以进一步扩展我们的产品应用方向,比方说在欧洲市场以及我国东北地区等。还有除了传统的压缩机产品之外,未来能不能进一步将产业向高端化扩展,比如说微型商机,目前使用的都是进口的,这些产品能不能实现全部国产化?其实去年GMCC&Welling已经实现了一部分产品的国产化,今年我们计划向更高能力段进行扩展,稳步升级。”

  坚持创新、不断探索的GMCC&Welling正是我国制造业的缩影,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GMCC&Welling以核“芯”技术为基础,不断彰显中国家电的硬核实力。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