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年品牌汉美驰为中国家电市场注入“汉美驰动力”

2023-03-20 08: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拓

  随着Open AI公司发布Chat-GPT4,以及百度公司发布文心一言等,人工智能(AI)时代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走进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在家电行业,就有先行品牌将AI应用于其产品。

  2023年3月6日,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推出应用ChatGPT的AI牛排机,产品可以自然流畅地识别日常语境,判断和揣摩用户的意图,提供专业的建议,像人一样思考,从而实现智能烹饪。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72510854

汉美驰AI牛排机

  当天,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还发布了吸油烟机、燃气灶等新产品,此前,在中国市场已先后推出汉美驰咖啡机、破壁机、空气炸锅、慢炖锅、暖菜板等数十款新产品。

  在现场,中国家电网见证了汉美驰新产品发布,并独家专访了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枭雄。

  对于1988年出生的李枭雄而言,中国家电市场是一片成熟又始终充满活力的消费领域,从大学毕业到如今,他与家电为伍已经有十多年。从青葱的职场新人到现在的企业管理者,李枭雄及其团队致力于让汉美驰品牌为中国家电市场注入“汉美驰动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72596989

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枭雄在发布会上致辞

  百年品牌力+中国制造力: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构建线上线下全渠道体系的双轮动力

  李枭雄告诉中国家电网,从小家电开始,汉美驰是一个未曾中断过的百年“活品牌”,“在亚马逊电商平台上,输入品牌的英文名Hamilton Beach,可以看到它的在售产品、销售情况及海量用户评论。”

  现代中国消费者对国际品牌的青睐,更多是因为其科技、品质和与使用体验的确优秀,李枭雄认为,“很多西为中用的产品、品牌和技术,如洗衣机、洗碗机等,为国人带来了品质升级的享受;很多西为中用的设计,如极简主义、人体工学理念等,让国人生活更加从容不迫,更具仪式感。而汉美驰进入中国市场,也是秉承同样的理念。”

  尽管在国外已经有百年历史,但对于部分中国消费者而言,汉美驰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品牌,它能念懂中国市场这本“经”吗?

  回顾汉美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李枭雄表示:“汉美驰品牌在2012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当时在线下渠道拓展方面,取得了很好的业绩,比如,在沃尔玛的山姆会员店,汉美驰破壁机一直是畅销大单品,并且一直占据了品类的中高端市场。当时,也拓展了电视购物、与专业杂志、微博大号合作以及开设线下专卖店等营销方式,稳健拓展市场”。

  现在,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开始着力推动品牌的广泛触网和本土化。从渠道端来看,他们不仅开设了传统电商平台的企业店、旗舰店,同时在新兴电商平台如抖音、小红书等流量汇集地,通过大量投放增加品牌和产品曝光量,实现高效种草。

  通过上述措施,汉美驰品牌开始辐射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尤其是进入80-00后等新消费人群的心智。目前,汉美驰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开始步入良性增长轨道。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72682159

汉美驰烟灶产品

  在线上电商布局完成之后,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开始布局线下渠道体系。在小家电基础上,研发出吸油烟机、燃气灶等大厨电产品。李枭雄告诉记者:“在美国,汉美驰公司经营27个产品品类,我们会逐渐将符合中国消费需求的产品品类引入国内。譬如,未来线上线下融合是新零售的趋势,线下会成为我们场景展示、消费者与产品产生亲密接触的重要场所,所以我们在注重线上营销的同时,也会协同发展线下渠道,而大厨电是品牌开线下专卖店非常合适的品类。一方面,大厨电涉及安装服务,互联网对其冲击不像对小家电产品冲击那么强烈,另外大厨电可以与家居、橱柜以及定制、整装业态整合,展示厨房生活场景,这样汉美驰的咖啡机、慢炖锅、空气炸锅、牛排机、破壁机等全系列产品都可以融入场景中,集中向消费者展示。”

  研发能力+品质实力:汉美驰品牌走入新消费群体心智的两翼动力

  “在中国市场,汉美驰主要对标的是国际中高端品牌,”李枭雄表示,“汉美驰的品牌定位是美国百年高端家电。汉美驰的前辈们,将‘Good Thinking’(想你所享)的理念深深地植入了汉美驰的品牌基因。我们在中国市场,需要做的是,延续这一伟大的理念,并将尽力做得更好”。

  “在我们看来,想你所享:是一个态度、一个角度、一个高度完美融合的理念。具体而言,一个态度,就是作为企业公民,要对用户高度负责;一个角度,就是经营行为必须是利他的,我们一直强调,在我们的价值链里,排在第一位的永远是用户的价值,只有用户满意,才能形成持续稳定的价值流,这是根本,是基础,排在后面的依次是:经销商价值、供应商价值、员工价值,最后才是公司价值;一个高度,是指:我们要做健康生态的贡献者、建设者,而不做市场的收割者、掠夺者,为市场注入正能量。”

  “目前,汉美驰的产品在中国上市不仅要取得3C认证,还必须取得RoHS认证,EMC电磁兼容认证和CFDA食品接触安全认证等。此外,我们的供应链合作伙伴还必须取得BSCI商业社会行为准则认证。”

http://upload.cheaa.com/2023/0320/1679272761894

汉美驰破壁机

  以上图的这款强劲破壁机为例,在杯桶材质上,采用了extreme Temp(简称eT)材料,它比一般破壁机采用的材料耐用10倍,原材料成本贵几倍,目前全球只有极少数几家工厂能生产。其次,这款破壁机搭配高性能电机和汉美驰专利破壁刀头,具备通过高速搅打将冷水打至沸腾的能力,表明该产品具有强劲的性能;也能够将食物有效打碎至2.64微米(大多数动植物的细胞直径在20-30微米之间,1微米=1/1000毫米),带给用户极致的细滑口感,这款产品于2015年在中国上市,它的性能,至今在同类产品中仍然属于‘机王’级别。很多顾客看到我们的评测视频后,产生了购买欲望。即使家中已有一台破壁机,仍会再购一台我们的产品。从诸多此类的购物反馈,我们发现中国存在一批消费能力很强的新消费人群,他们一般在20-40岁之间,对于颜值高、功能强、品质好的产品,需求强劲。汉美驰希望用专业实力,创造极致的产品去打动他们。”

  “近年来,咖啡文化在中国消费群体中快速渗透,从过去的速溶咖啡,到现在街头巷尾的咖啡馆,再到一些品质人群追求的手工研磨咖啡,很多办公人士的一天是从咖啡开始的。但是在办公室场景中,我们发现很多人上班后会集中去接咖啡,咖啡间在特定时间会大排长队。有一款针对此场景的汉美驰咖啡机,它会先将咖啡萃取出来,保存在其保鲜仓内,只要一按就能快速出咖啡。在咖啡机领域,汉美驰拥有大量的专利。我们与汉美驰全球总部共享其年均60多个产品开发平台和供应体系。这也是我们的底气。”

  服务力:汉美驰品牌对用户的专属吸引力

  为了增强对更多消费群体的吸引力,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在中国市场主动将多款产品质保时间延长一倍至两年,部分产品甚至达到五年。如果产品品质不够好,延长的时间中会有很多消费者要求售后换机,这无疑会大幅增加企业负担。

  对此,李枭雄表示:“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这个承诺是基于产品耐用性和可靠性提出的,就是要让汉美驰产品的用户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好的使用体验。”

  尽管有三年疫情阻隔,但中国社会的消费升级态势已然如燎原之火,无可阻挡,中国消费者期待优质产品、优秀品牌;而汉美驰拥有满足中国消费需求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这样的双向奔赴,将彼此成就对方。

  (说明:汉美驰中国营销中心是汉美驰品牌授权在中国市场独家负责产品开发以及营销的经营主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