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嵌入”成冰箱升级趋势 TCL T9有哪些优势?

2023-02-22 11: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我相信薄嵌冰箱一定是用户未来的必然选择”,2月21日TCL冰箱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白家电总经理张荣升如此表示。当下冰箱行业,诸多市场数据表明,超薄嵌入式冰箱正成为拉动行业消费的重要力量,在此背景趋势下,TCL冰箱重磅发布了超薄零嵌系列冰箱,以“0cm无缝式嵌入”、“580mm超薄机身”以及“智能恒温保鲜科技”等,真正实现了冰箱的零距离无缝式嵌入,为消费者提供了嵌入一体新选择。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36806687

  “超薄嵌入”成冰箱迭代主要方向

  纵观家电行业发展,家居“一体化”已然是行业主旋律,回归冰箱产品,无外乎是与橱柜的整体协调性与融合性,于是,嵌入成为绕不开的话题。市场数据也不断印证着这一趋势变化,比如在过去的2022年,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国内冰箱市场零售量为2988万台,同比下滑6.3%;零售额为926亿元,同比下降4.7%。虽然整体冰箱市场下行,但嵌入式却难得呈现逆势增长,从数据来看,2022年线下自由嵌冰箱产品零售额规模占比已达19.1%。红顶奖组委会、GfK中国和京东家电联合发布了《2022中国高端家电市场报告》也显示,2022全年,“超薄冰箱”在多门对开门冰箱市场的零售额占比达到59.1%,该《报告》明确指出,“轻薄嵌入”已成为冰箱等家电产品发展的潮流趋势。

  进入2023年,嵌入式冰箱继续呈现高增长态势,根据京东日前发布的2023春节假期消费趋势报告,春节期间,超薄平嵌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160%。很显然,嵌入式冰箱正成为冰箱产品迭代升级的主要方向之一。对此,有行业分析也指出,随着家居一体化、橱电一体化渗透率逐步提升,厨房场景下嵌入式将成为冰箱行业重要溢价突破点。“场景化、专业化、嵌入式正成为冰箱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有家电行业人士也分析指出,嵌入式冰箱的发展,将更多朝着自由嵌入式与纯嵌入式两个方向演变,自由嵌入式的市场空间更大,无需挂面板,将冰箱放入预留的空间即可,但在技术点上要做到零缝、可直角开门,难度较大。纯嵌入式冰箱受容积和价格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还需时日才能爆发,并且纯嵌入对于产品的技术要求也更高,要解决散热、保鲜等问题,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仍属少数。

  “为了让用户的幸福感更上一层楼,TCL始终将用户的需求洞察放在我们产品研发的起点”,发布会上,张荣升强调。就像2022年TCL冰箱推出全球领先的格物冰箱,以出色的保鲜能力成为2022年双11最值得入手的好冰箱,便充分印证着这一点。面对嵌入式的迭代趋势,张荣升也表示看好,正如开篇所提,他认为薄嵌冰箱一定是用户未来的必然选择。基于此,秉持用户思维,在进行了大量的用户调研和深入的产品研发后,TCL冰箱面向市场正式推出了超薄零嵌系列冰箱,真正做到了“左右不留缝”,为用户带来一体式家居美学体验。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36748136

  TCL超薄零嵌冰箱的创新引领

  那么,TCL薄嵌系列冰箱究竟有着怎样的产品魅力和技术实力呢?我们可以通过TCL超薄零嵌冰箱T9新品来感受一二。

  会上,TCL冰箱产品经理张子超介绍,秉承“无缝式嵌入,一体式美学家居”的产品理念,TCL超薄零嵌冰箱T9采用底部散热设计,可有效解决传统冰箱需要预留两侧散热空间的问题,减少两侧预留空隙,实现更贴墙的“零距离无缝嵌入”。同时,为了避免出现冰箱门因与墙紧贴无法开合的问题,薄嵌冰箱T9采用了平稳嵌入式铰链,90°自由开合,冰箱门关上后,门体与橱柜严丝合缝,侧面自然平齐的姿态,不仅让家居效果倍显美观大气,也规避了门体突出和两侧散热间隙较大带来的不易清洁的问题。在做家装设计时,嵌入式设计所节约出来的空间还能额外规划成隐藏式搁物架,最大程度地发挥一体式家装的空间利用优势。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36675481

  为了能够完美嵌入橱柜、最大化可利用空间,TCL为薄嵌系列冰箱还应用了极具革命性的140μm微孔发泡技术和全新的真空隔绝材料,在保持优越的保温效果的同时机身更轻薄。也因此,TCL薄嵌冰箱T9拥有了580mm的行业最薄机身,能与600mm深度的标准橱柜自然齐平,自然融入家居风格。

http://upload.cheaa.com/2023/0222/1677036690394

  不仅如此,在冰箱最本质的保鲜性能上,TCL薄嵌冰箱T9也延续了TCL一贯的超高标准和专业品质。据介绍,该产品搭载智慧恒温养鲜技术,通过多点感温雷达,精准调控变频风机、变频压缩机等核心制冷部件,可实现快速定向降温,并始终保持温湿恒定。在这样的储存环境下,食材几乎不受温度波动影响,口感保留原汁原味。

  疫情三年来的防控与优化,让全球消费者对于生活健康的理念有了深刻的认知,当下,对于冰箱等家电产品,用户的健康需求意愿也与日俱增。在此方面,为了保障用户的健康,TCL超薄零嵌冰箱T9搭载了多点离子杀菌技术。其离子发生器释放的亿万级离子群是普通冰箱的5倍,除菌率高达99.99%,冷藏室中常见的有害病菌无疑将被彻底清除。

  毫无疑问,超薄零嵌系列冰箱新品的问世,重新定义了冰箱行业嵌入新门槛和新标准。“2023年我们期待改变,其实就是期待新的美好”,张荣升称,他相信TCL发布的新品冰箱,一定能给用户带来新的改变。而我们也相信,始终深度链接消费者需求、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TCL冰箱,未来将不断开发出更多的可完美嵌入的智慧冰箱产品,推动行业结构升级与发展,重塑白电市场发展新格局。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