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连烧7天火没灭!应该问锅的牌子还是换燃气灶?

2023-02-03 17: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周是春节小长假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小伙伴们感觉怎么样?不得不说假期前后的确有点蒙圈,比如像湖南这位女士,就因为忘记关火而上了热搜。

  1月28日,#女子回老家过年忘关火锅被连烧7天# 的话题引起网友热议,目前该话题引发2.3亿阅读。据悉,这位湖南女子腊月二十九回老家过年,等到大年初五回家后发现,燃气灶竟然忘了关!将近一周的时间,房子都处于无人居住的状态。而当她回家开门后,闻到一股厨房传过来的特殊气味,才发现自己走的时候忘记关煤气。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厨房里的灶台开着最小的火仍在燃烧,当她揭开锅盖发现锅底已烧干。女子表示,万幸的是没有起火。

  安全用火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为了守护好厨房烹饪安全,选用搭载防干烧技术的燃气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高端燃气灶来说,配备防干烧功能已基本成为行业共识。此外,带有熄火保护、分区定时等功能的燃气灶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烹饪体验,这些功能都可以有效避免因为疏忽而造成的安全隐患。

  在互联网冲浪时,经常会看到“时代的眼泪”一词。TA指的是某事物被时间埋没,令人流下感怀的泪水,比如某品牌的自拍神器,高中人手一个的MP3等等。曾在80、90代心中风靡一时,而近年来都退出了市场,引发网友们感慨万千。现如今,“时泪”成员又多了一位。

  日前,松下表示,将在2月正式停产刻录蓝光光盘。所有公开销售的此类产品都将停产,并且不会发布任何后续产品。据悉,松下从 2006 年开始贩售烧录用蓝光光碟片,至今累计约售出 3.3 亿片。随着硬盘驱动器容量的提高,普通民众对于此类产品的需求已经大大减少,难以再继续确保盈利。

  在众多品牌相继停止生产蓝光光盘,这也意味着光盘存储资料的时代结束了。现如今,大家已经习惯在线上观看影视作品,DVD的需求降低也在情理之中。对此有业内人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没必要将DVD碟片判“死刑”,相比起传统的存储器,碟片还是非常轻薄且容量大,安全性也更加可靠,用于保存加密文件或资料也更有保障。

  一直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国美,近来上了多次热搜。近日,又有一则关于国美的奇葩“消息”传出。据CNMO了解,有媒体报道称,国美官方在内网发布了“关于浏览国美App半小时以上的要求”。并由大数据负责后台导数,运营体系负责数据通报。

  消息一出也引来不少网友的吐槽,认为管理思维还停留在以前,一把好牌打得稀碎。前几日,国美零售执行董事、国美电器董事长、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妹妹黄秀虹近日在一场内部战略实施策略研讨会上对过往战略打法进行了反思。她表示,不管事线上还是线下,国美总在试错,“生存”问题再次摆到面前。未来,国美电器将何去何从,还需时间给我们答案。

  近期家电圈高管人事变动频发。

  2月2日,索尼宣布集团副社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十时裕树晋升为社长兼首席运营官(COO)。现任社长吉田宪一郎将保留其会长和首席执行官职位。索尼集团后续将会采取“双领导”制度,该人事变动将会于 4月1日 正式生效。而这,也是索尼5年来首次更换社长。

  对于此次升职,十时裕树表示,“希望创造出受顾客青睐、让员工精神饱满、汇聚优秀人才、提升企业价值和回馈社会的良性循环。”二人组成的双领导体质,将带领索尼如何走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