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苹果智能家居频道上线,开设三大板块近30款产品

2023-01-13 17: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只要连上你常用的设备,就能把家变成智能、便捷,又充满乐趣的安乐窝。”随着家电智能化的普及,关于智能家居生活用户有个更多的期待。

  1月10日,苹果中国正式在市场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目前,Apple中国区官网已上线家居频道,主要分为HomePod mini、家庭App及智能家居配件三个类别。包含摄像头、门锁、灯泡路由器等30余款产品,均来自第三方厂家生产。

  相较于其他品牌,苹果的智能家居布局显得有些“姗姗来迟”。现如今,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体验感要求越来越高,用户希望智能家居之间的联动性更强。有业内人士指出,苹果目前对于智能家居的布局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产品间的兼容性仍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制定的双编号标准T/CCSA 328-2021,T/CHEAA 0019-2021《智能家居系统跨平台接入与身份验证技术要求》标准,助推智能家居的互联互通。

  你家一个月多少钱?

  近日,#女子1月电费3481元发现’电费刺客’#冲上百度热搜榜,引发大家关注与热议。1月9日,上海一女子爆料称自己12月的电费,11月只交了197元的电费,12月却发现自己欠费3481元。经过一番排查后发现,原来是自家一个不常用的踢脚线取暖器忘记关了。

  据央视新闻记者通过分析梳理近五年的全国火灾数据发现,每年冬季火灾占到了全年火灾的近三成。进入寒冷的冬季,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取暖器、“小太阳”等设备进行取暖。不过,在使用时大家也要注意,长时间的高温可能会引燃周边的可燃物,存在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眼下正处于严冬低温天气,大家一定要注意使用安全。

  日前,微博热搜#演员李嘉明批评电视收费乱象#引发了3万讨论与3.5亿阅读次数。李嘉明称“以前打开电视就是电视,现在打开电视全是收费的,什么包月VIP,我买一个电视花大几千,完了我还看不了,每一个项目得单独收费,觉得特别恶心”。

  有人认为,电视曾是几乎无门槛的家电产品,然而现如今的智能电视在观看时,流程却变得越来越复杂复杂。套娃式的收费系统,还有各种视频APP开通VIP的提醒通知,让不少观众都直呼“玩不转”且影响使用体验。近几年,电视受到手机等移动终端的冲击,销售遇冷。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连看电视节目这一基础属性都难满足,岂非本末倒置?

  “二十四,扫房子”。

  年味渐浓,各家各户都开始了过年的准备。过年前,打扫房屋是过年的传统习俗之一。今年,大家手里的打扫工具又升级啦。据苏宁易购数据显示,自年货节启动以来,线下门店洗碗机同比增长325%,洗地机较去年同期增长56%。

  家居清洁是每个家庭都绕不开的话题,但只要清洁工具选得好,轻轻松松就把家扫。近几年,受用户的生活方式与消费模式的变化,清洁家电产品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健康需求持续升级、各品牌不断发力的同时,诸多不合格的产品也充斥着市场。如在黑猫等投诉平台上,关于洗地机的投诉数量共有1340条,吸尘器和洗碗机的投诉量则分别为2551条和2092条。于消费者而言,种草容易,拔草难。小编建议,在选购时一定要认准产品的标识,通过正规途径购买。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