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除菌,解放双手!松下盈步一体机引领健康新生活

2022-12-30 10: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慧楠

    伴随消费升级与个人卫生健康意识的增强,智能坐便器被越来越多消费者认可且购置。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坐便器的市场规模达到147.2亿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元。而以松下为代表的卫浴品牌因其优秀的品质和更好客户体验,由此也收获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

  值得一提是,在12月15日的第14届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红顶奖颁奖盛典中,松下智能坐便器盈步一体机CH2N615WSC在历经重重严格评审与激烈竞争后,最终斩获了“红顶奖”,并受到了各个领域专家的认可。众所周知,红顶奖是国内高端家电与消费电子领域权威奖项,获奖产品极具优势,同时红顶奖对于产品的认定更是含金量十足。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30/1672366385458

  沉淀科技,全面布局产品矩阵

  资料显示,我国智能坐便器市场发展起源于2010年前后,近年来,在疫情等因素促进下,国内智能坐便器的市场规模和普及程度持续扩增,据中国家电网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知晓智能坐便器的消费者比例高达86%,因此较高的知晓率也是智能坐便器企业打开市场的关键。

  松下电器自2019年成立中国东亚公司以来,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业务,无论是产品的研发能力还是产品的销售渠道等,松下始终位于行业领先地位,在卫浴产品中,公司生产的智能坐便器产品矩阵更是完全覆盖了高中低端消费市场。

  从品类上看,公司智能坐便器可分为智能一体机和电子坐便盖,其功能包括温水洗净、按摩、暖圈、夜光、杀菌、除臭等多项,真正实现了由水洗替代卫生纸的时代,而在这场关于卫浴革命中,松下则是众多卫浴企业中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在12月23日“净·智·享健康 2022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高峰论坛”上,松下住宅设备事业卫浴空间事业营销总经理朱双双就曾表示,在行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松下也在思考智能坐便器为消费者带来的真正价值,主要包括四个趋势方向:一是冲得干净,二是洗得合适,三是坐得舒适,四是静得安心。

  针对以上四个趋势方向,松下也沉淀了相应的专业科技,比如研发出电动翻转排水技术解决冲水问题,并大幅减轻马桶排水的喧哗声;通过喷头的移动、水流面积的改变解决了洗净问题;设计符合人体工学的座圈由此实现久坐不易腿麻;此外,松下还利用专利的纳诺怡除菌技术释放出大量纳米水离子,从而去除附着在便圈、陶瓷便器表面的细菌。

  此外,在产品设计开发研究至售后服务,松下均具有严格的质量把控,售后服务包括5年质保,1年内出现质量问题,只换不修等。另据头豹研究院,作为老牌家电企业,松下为消费者提供量身定制的高品质生活解决方案,公司的销售渠道不仅有传统的家电经销商网络以及线上渠道,同样在房地产精装修、工程、包销等特殊渠道有所布局。

  独具匠心,多次斩获“红顶奖”

  自2015年起,智能马桶盖在国内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与此同时,松下卫浴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走上正轨,2016年松下还在杭州成立了松下智能马桶盖全球生产基地。短短几年时间内,松下智能马桶实现对大部分国产品牌和一些国际品牌的超越。

  红顶奖自创办至今已历经14届,大奖评选标准是从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高端引领力、节能环保、使用体验五个维度进行评选,值得一提的是,松下电器已多次荣获该奖项,本次松下获奖产品智能坐便器盈步一体机则是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并且在评选的五个维度中都展现出绝对优势。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30/1672366429972

  据官网介绍,本次获奖的智能坐便器无论是外观细节还是产品功能都是独具匠心,在功能上,具备脚感翻圈+脚感冲水,便捷不费力,既解放双手又干净卫生;能够即热恒温出水,一秒升温20℃,出水更稳定;双风道快速烘干,是松下自研技术,温热暖流,上下吹拂,能够快速烘干;可以自动除臭,解决卫生间气味难题,保持卫生间空气清新;此外还有多重清洗模式、便圈多档加热、SIAA抗菌便圈等其他功能。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30/1672366462531

  相比于智能马桶盖,智能马桶一体机功能更加全面,在外观上,一体机的流畅性线条也会比搭配的更悦目且提升卫浴空间的格调。在市场规模上,松下智能马桶盖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此同时,公司智能一体机在整个行业中的市场占比正快速提升,据悉,松下智能马桶一体机2021年占比是3%,2022年或将增至7%左右,基本处于200%的一个增长态势,未来,公司智能一体机有望达到智能马桶盖一样的行业引领地位。

  事实上,除了卫浴及智能马桶领域,在深耕中国四十余载期间,松下不断坚持在家电行业开拓布局,扩大产能,发展数字化改革,并且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据悉自2020年起,松下先后在中国14个地区新建和扩建生产研发基地,实现了企业和地区的双赢发展。另外,公司还贯彻“循环型制造”的概念,发展低碳产业,预计到2030年,公司旗下所有的制造网点将全部实现二氧化碳实质排放为零下。未来,随着公司卫浴业务不断扩增,智能坐便器将会走进千家万户,届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智能卫浴与健康低碳生活的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