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格兰仕闪耀红顶之巅

2022-12-30 08: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如今各地的生活逐渐回归正轨,那抹代表着幸福和平静的日常烟火气也正在回归每个家庭。经过三年疫情的影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正在深刻的影响每一个人,作为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一直都致力于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同时,格兰仕承借厨电集成化的“东风”, 以“宇宙厨房”等亮眼名片,推动企业高速发展,引领厨电行业进步。

  集成化势不可挡,“宇宙厨房”带动厨电品质升级

  宇宙厨房绝对是格兰仕近两年最亮眼的一张“名片”,2021年以来,格兰仕先后有两台自主研发的航天微波炉被送上太空,为我们的航天员一日三餐保驾护航,航天微波炉是格兰仕用了10年时间破解的一道难题,它在功能、能效、结构等方面都做到了精益求精,以此满足空间站严苛的使用环境。

  为了将航天科技的成果惠及到普通用户,格兰仕创新推出“宇宙厨房”场景及系列绿色健康家电,以微蒸烤一体机、蒸烤炸一体机、空气炸微波炉等无明火、无油烟、安全高效的集成烹饪家电为代表,立足当代人群所需,打造出集成、高效、节能、绿色的饮食烹饪和分享空间,引领健康生活方式。

  宇宙厨房已经有一系列的明星产品,例如刚刚斩获第十四届红顶大奖的格兰仕G0RT微蒸烤一体机,这款产品除了拥有专业微、蒸、烤功能外,还创新组合了微烤、蒸汽烤、蒸汽微波及105℃高温蒸模式,将家庭常用的多种烹饪功能进行了高度集成融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低脂、少油、少盐、自然、原汁原味的健康饮食方案。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30/1672361452951

  正是凭借其多功能集成与0蒸汽外排的特点,这款产品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烹饪可能性,成为当前厨电集成化大趋势下一款杰作,由此获得家电行业最高奖项红顶奖的认可。

  此外,DR空气炸微波炉、R80蒸烤炸一体机、RL微蒸烤一体机也是“宇宙厨房”的成员,这些产品各有侧重,例如DR空气炸微波炉在变频微波功能的基础上,创新增加了空气炸和立体烤的功能,既可以微波烹饪,还可以烧烤、烘焙、烘炸等。R80蒸烤炸一体机应用“第四代暴流大蒸汽”专利技术,可不间断产生高密度上升蒸汽,蒸汽发生量比上一代提升20%,让国人体验更高效的“蒸”生活;RL微蒸烤一体机,则通过微波、纯蒸、烘烤三合一,适配多样化的美食烹饪的同时,还搭载了27道智能菜单。

  格兰仕中国市场销售副总监刘青松表示,“我们要围绕用户日益丰富多元的美好生活、健康生活需要进行科技创新,推进绿色化、智能化、集成化技术升级。”

  引领中国厨房变革,格兰仕以数智化推动竞争力升级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近日发布的《国民健康生活方式洞察及干预研究报告》显示,虽然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自评情况良好,但健康生活方式情况却远未令人满意。合理膳食种类不够(每天摄入12种食物的人群只有21.4%)、缺乏运动(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成为两大短板,甫入社会打拼的年轻群体,健康生活方式得分最低。

  利用宇宙厨房的名片,格兰仕正在引导一场中国厨房的变革,中式烹饪不再是油腻、油烟大的刻板印象,利用一系列集成式厨电,用户可以实现无名火、无油烟的烹饪方式,享受更健康绿色的烹饪生活。

  此外,格兰仕也正在从一家微波炉企业迈向综合性白电企业,除了微、蒸、烤等拳头产品,格兰仕还推出了以W8A2Q1台嵌两用洗碗机、U19超薄洗衣机、Iceworld物联网冰箱等为代表的健康家电“军团”,以此满足当前用户的品质化生活需求。

  背后是格兰仕一系列的前瞻性战略转型,在生产制造端,格兰仕不断加大数字化智能制造投入,品质关键工序由机器人处理,生产过程通过云端数字化管控……通过打造数字化供应链系统、数字化改造生产制造链等协调从研发到产品投产的工作,并以数字化赋能同行业上下游,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对接上下游供应商的生产、库存、物流等数据,通过数字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近期,格兰仕集团新中台系统升级上线,新中台,与产业链研发端、营销端、物流仓储端等其他系统数据产生交互,共同赋能企业变革。

  据悉,与3年前相比,格兰仕微波炉全产业链能源利用率提升20%,运营成本降低20%,研制周期缩短一半。格兰仕工业4.0生产线采用全流程云端数字化管控,生产精度达0.1毫米,单线生产1件产品仅需6.7秒。

  借助科技力量,格兰仕研发出一代又一代的高端厨电精品,不断推动厨电产业的前行,永不止步的创新精神推动着格兰仕不断激活发展潜力,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格兰仕以其前瞻性的眼光和创新科技不断为用户的美好生活助力,其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正在影响着一个又一个中国家庭。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