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消费券来袭,你领到了吗?

2022-12-23 17: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莹

  你还不知道吗?消费券又来啦!

  近日,为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多地发放新一轮消费券,快来一起看看吧!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6/1672031694847

  12月19日,由肇庆市商务局指导,肇庆银企、家电和家装企业联合开展的首届“百万补贴家电家装节”活动正式启动,向市民发放百万补贴。据悉,活动将通过线上APP和线下家居城、家电专卖店等双平台对精选家电家装产品进行补贴。

  12月21日,开封市宣布发放消费券4000万元。同时,新乡市也推出了“暖冬嗨购”消费券共计200万元,分三期发放。商丘市则推出“惠购银冬 韵味商都”发放餐饮、家电、汽车、购房商超等各种消费券,累计超千万。

  12月23日,2022十堰“智趣生活”家电家具消费券第五轮券将发放。据了解,每轮共设置六种消费券,包括家电消费券40元券(单笔刷卡消费满300元)、家电消费券300元券(单笔刷卡消费满2000元)、家电消费券800元券(单笔刷卡消费满5000元)、家具消费券280元券(单笔刷卡消费满2000元)、家具消费券800元券(单笔刷卡消费满5000元)、家具消费券1000元券(单笔刷卡消费满7000元)。

  除家电、家具消费券外,湖北还发放了体育类消费券,而新疆则发放了冰雪旅游消费券。各地这些优惠措施将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进一步助力消费复苏。

  近日,据海外消息显示,由于盈利能力下降,韩国面板制造商LG Display或将最早于今年年底停止在生产用于电视的液晶面板。

  早些时候,就有媒体报道,LG Display决定在2023年前停止为韩国市场生产LCD电视面板。

  值得注意的是,除LG Display外,三星显示也同样退出了 LCD业务,究其原因,主要是LCD电视面板价格上涨乏力、厂商获利情况持续恶化。

  事实上,从2021年下半年以来,面板价格出现结构性调整,TV、IT类LCD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下跌,面板厂纷纷进入去库存周期。

  随着LG Display和三星显示退出LCD业务,专家表示,将会给中国面板厂商留出市场空间。不可否认的是,竞争激烈的液晶面板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洗牌。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6/1672031740993

  年底,你被裁了吗?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6/1672031755644

  12月19日,有消息称,小米内部将开启大规模裁员,补偿方案为N+2,未休完的法定年假按照双倍金额折算。

  据网友在社交平台脉脉上关于小米裁员的投票结果显示,此次小米裁员的范围非常广泛,涵盖小米的手机业务、中国区业务、相机部门,甚至是汽车业务等多个板块。

  此外,据小米内部人士表示,目前媒体报道的裁员数量是错误的,实际上远远没有这么大的规模,该数据和不实信息来自脉脉平台上一则匿名造谣,公司已经取证开始走法律程序。

  事实上,小米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三季报显示,小米营收同比下降9.7%至704.74亿元,净亏损为14.74亿元,去年同期为净利润7.88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小米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营收下滑。

  专家表示,本次裁员将会减轻小米的人力成本压力,但会导致第四季度利润继续承压。

  12月22日,国美零售公告显示,公司与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公司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Shinning Crown”)订立贷款协议,Shinning Crown同意向本公司提供1.5亿港元免息、无抵押贷款,初始期限为6个月,可延期,将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http://upload.cheaa.com/2022/1226/1672031791131

  据了解,这已经是黄光裕在12月以来第三次国美零售提供贷款。早在12月8日,黄光裕向国美零售提供提供1.5亿港元贷款。12月14日,黄光裕向国美零售提供提供2亿港元贷款。截至目前,已累计5亿港元。

  黄光裕连续三次向国美注资,有分析人士指出,将会助力国美逐步摆脱当前危机,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链压力。未来,国美能否自救成功,我们尚未可知。小伙伴们,你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