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健康”成为双十二家电消费关键词

2022-12-19 11: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今年双十二,除菌消毒、健康类的家电的产品更受青睐。据苏宁易购数据显示,消毒柜、洗碗机、干衣机等带除菌功能家电产品,整体销售环比双十一提升127%,净水器、空气净化器、家用呼吸机、制氧机等健康类小家电,销售同比增长均超200%。

  受疫情反复冲击影响,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与健康概念融合的家电产品成为了各品牌布局的重点方向之一。在中怡康最新发布的《2022中国健康环境电器产业趋势分析》指出,“守护全家人的健康”“高端,有品质的家具生活”和“解放双手,提升家务效率”成为了未来家电购买需求的三大方向。顺应健康趋势的发展,未来各品牌将推出更多功能丰富的健康家电品类。专家表示,相比彩电、空调等传统家电,健康家电的保有率普遍较低,未来仍有较好的增长潜力。

  12月15日,OPPO发布了全新折叠旗舰产品Find N2系列,竖向折叠的OPPO Find N2 Flip也正式亮相。OPPO高级副总裁、首席产品官刘作虎表示,“OPPO Find N2系列迎来全新突破,让极致折叠再进一步。这一代,划分两个时代。”

  手机销量持续低迷、消费者换新欲下降,是智能手机市场饱和后难以消解的现状。据IDC预测明年中国手机出货量同比降0.9%,但折叠屏仍会快速增长。短期内,智能手机发展难有大的创新突破,正因如此,折叠屏手机成为了众多品牌发力的方向之一。新品密集发布、价格降至万元以内、主流品牌齐聚,可以看出,折叠屏手机被各家厂商们寄予厚望。新的一年,你又有没有更换折叠手机的计划呢?

  一直处于舆论风暴中心的国美,近来上了多次热搜,裁员欠薪、减持股票、破产清算……负面缠身。12月14日,国美零售再度发布公告,称Shinning Crown同意向公司再提供2亿港元贷款,同样为免息且无抵押。加上12月8日黄光裕全资公司Shinning Crown同意向其提供1.5亿港元贷款,这是黄光裕第二次向国美零售注资。据悉,该资金将主要用来维持日常经营和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不过,面对总负债超585亿元的国美来说,黄光裕向国美零售提供的无息贷款为3.5亿港元只能算是杯水车薪。截至目前,众多媒体和舆论都在观望国美零售的动向。在黄光裕的6天两次救火下,国美电器面临的经营难题正在被逐一化解。能否度过危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戴森正式发布“戴在头上的空气净化器”,明年1月中国首发。这款产品将“头戴式耳机”与“空气净化器”合二为一,外形颇具未来感。据了解,这款产品戴森话费了6年时间,而这也是戴森首次进军可穿戴设备领域。

  城市污染问题不容忽视,而这样一个造型前卫且融合了空气净化与耳机功能的产品能否被大众认可,还需等待上市后消费者的反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