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国美被曝停发员工工资”冲上热搜

2022-11-04 13: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11月3日晚,“国美被曝停发员工工资”的传闻登上热搜榜。据多家媒体报道,国美电器要求员工签署承诺函,其中包含自2022年10月起,公司在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里,员工工资可能延迟发放等内容。有报道显示,有国美员工对此表示,会后公司会出具一份承诺书,员工可以各自去找主管签字,这是变相逼人离职。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39759329

  回想2021年黄光裕回归时,用 “18 个月时间,使国美恢复原有的市场地位”这一军令状大举激励了企业和市场。三条期待造血的业务线“真快乐”“折上折” 和 “打扮家” 风风火火地推进,让老国美人期待着再次辉煌。不过18 月后,面对进一步扩大的亏损和业务线的暴雷,黄光裕再次发声,称 “向市场再借三年 ”。随后国美重要高管却相继离职、大量门店裁撤、拖欠薪金风波不断。更耐人寻味的是,让员工患难与共和公司共存的时候。老板黄光裕却套现了10亿港元。对此有业内人士发出感慨,谁也不曾想到,当年气势如虹的国美电器,如今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来,黄光裕的重振国美之雄风的美梦,可以说是彻底破碎了!

  近日,有传闻称小米造车将被叫停。对此小米方面人士表示,不针对传言回应,小米汽车项目正在顺利推进。据了解,小米的第一款车将是轿车,售价上限超过30万元,搭载激光雷达技术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还有产业链消息表示小米汽车将会采用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技术,但是与常规的麒麟电池不同,小米汽车采用的麒麟电池可能在充电倍率、热管理等方面有所定制。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39768860

  押上自己人生所有积累的战绩和声誉投身造车事业的雷军,近日也有了新的感慨。日前,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多条自己对电动汽车行业的看法。雷军认为,当电动汽车行业成熟时,世界前五大品牌将占据80%以上的市场份额。“我们成功的唯一途径是成为前五名之一,每年出货量超过1000万辆。竞争将是残酷的。”这对于目前还在研发初期阶段的小米汽车,真的能做到吗?我们拭目以待!

  日前,受疫情影响,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引起社会关注,包括郑州富士康员工在内的人们都在询问一个问题,郑州富士康疫情情况到底是怎样的?11月3日,郑州航空港区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重点企业防控部部长孙建革表示,截至目前,没有重症病例,企业生产基本正常,取得了阶段性防疫成效。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39776247

  11月3日晚间,富士康方面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维持闭环运作。为了留住员工,富士康近期不断加大奖励。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负责手机组装的业务部门自11月1日至30日,正常出勤的全体员工出勤补贴调整至400元/天。11月份满出勤总奖金可拿15000元。此外,该园区将继续招工,负责手机组装的业务部门薪资翻倍招聘小时工。

  10月31日晚8点,各电商平台均进入了“双11”的正式“会期”,进入正式购买阶段。我们发现家电可谓“双十一”大促销的绝对主角。单从各大电商平台的榜单来看,无论是成交金额,还是受关注品牌,来自家电行业的产品和品牌仍然占据主角的位置。在天猫,销售1小时,102个品牌就实现成交额过亿元。在京东,家电全品类1分钟成交金额破10亿,10分钟家电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39785793

  据了解,趋势家电备受消费者青睐,嵌入式空调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3倍,游戏电视同比增长120%,超薄冰箱同比增长超140%,洗烘套装同比增长超60%;老板烟灶10分钟成交额同比超150%、美的洗碗机同比增长超110%、超薄双胆电热水器10分钟成交额超10月全月。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数字经济政策框架逐步搭建,为虚拟现实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据悉,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被列为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近日,工信部等五部委发布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更是提出,到2026年,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总体规模(含相关硬件、软件、应用等)超过3500亿元。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4/1667539795808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该行动计划为虚拟现实技术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于元宇宙相关产业也是重大利好。作为元宇宙的关键入口,虚拟现实相关产业有望做强做大,也将进一步完善元宇宙产业生态体系,共同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