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取暖就别再靠抖了吧……

2022-10-31 10:4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天气越来越冷,北方的小伙伴可以在集中供暖的房间里感受温暖,而没有供暖的南方,只能苦哈哈的寻找各类取暖设备了。不过,各位小伙伴真的知道哪种类型的取暖设备最适合你吗?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2/1667355148600

      说起取暖设备,可能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空调。虽说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但在寒冷的冬季,其制热功能也能让屋内温度上升。

      不过空调的制热功能一般只适合偶尔使用,指望它来过冬,恐怕不太现实。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2/1667355932906

      因为长时间使用空调制热功能,可能会出现以下两个问题。首先是干燥,空调在运行过程中会向外排放冷凝水,室内的水蒸气会随之被蒸发吸收;并且空调吹出的热风会让人感觉口干舌燥。

      其次是耗电的问题,一般来说,制热功率高于制冷功率,所以空调在制热时工作量更大,且时间更长。

      由于冬季室外温度过低,空气中几乎没有热量,空调无法单纯通过热泵获取热量,还需要通过“电辅热”功能来制热。而打开电辅热以后,空调的电加热管和热泵会同时工作,所以会更耗电,并且如果是使用年限超期的空调,耗电更是无法想象……

      如果空调不合适,那么电暖气呢?目前市面上常见的电暖气可以分为三大类:光暖、风暖和自然暖。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2/1667355599731

      光暖设备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应属小太阳,小太阳采用优质耐热的卤丝管进行发热,同时在发热装置后有聚热的球面挡板设计,所以小太阳可以快速让局部温度升高,也就是小太阳冲着哪里哪里的温度就会提高,加热范围小。此外,其安全性也需要尤为注意。

      风暖设备中,暖风机比较常见。它是利用向外吹热风,对整个房间进行加热。空气循环速度快,房间内温度较均衡;但只能在小房间的室内使用。

      最后是自然暖设备,比较有代表性的是油汀。它的外形和原理都和暖气片类似, 自身发热,再散发热量。加热范围广,但速度较慢,往往开启半小时后,屋内温度才会有所上升。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2/1667355640636

      针对房间大小与需求,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取暖设备。比如光暖设备中可以考虑鸟笼式的碳素取暖管,它由常见的平面式小太阳变成了360°散热的小鸟笼,加热范围更广。

      风暖设备可以尝试一下踢脚线取暖器,踢脚线取暖器将传统的横向吹风改成向上吹风,加速了空气循环。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2/1667355875111

      自然暖设备比如升级版的电油汀,将原本尖锐的暖气片改成了圆弧形的,安全性更高。同时烟囱式的风道,散热速度增加,取暖等待时间变短。

      当然,后面两款取暖设备在许多人眼里可是耗电大户,不过这还是取决于使用时间和档位等客观因素。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预算,趁着双十一折扣购入一波~后期生活老司机会做一期关于踢脚线取暖器的视频,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