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11月起,电子烟将征收消费税!

2022-10-31 16: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10月25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将电子烟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生产(进口)环节的税率为36%,批发环节的税率为11%,自2022年11月1日起执行。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90083744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国针对电子烟的管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监管措施。2021年11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电子烟正式被纳入传统烟草监管。今年3月,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电子烟管理办法》,对电子烟的生产与质量、销售、进出口贸易与技术合作及监督检查方面做出明确规定,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产品。10月1日,《电子烟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此次,随着《公告》的明确,业内人士认为电子烟行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针对电子烟征收消费税,财政部表示,是为完善消费税制度,维护税制公平统一,更好发挥消费税引导健康消费的作用。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诚信是一个人最可贵的品质。对于企业而言,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只有秉持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可持续发展。

  近日,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对外公布了外部专家组成的调查委员会的最终报告。三菱电机设在日本的22处生产基地中,有17处存在数据造假等不当行为,共涉及197起,最近一起持续至今年8月。这些事件中,112起系蓄意为之,62起涉及管理人员。

http://upload.cheaa.com/2022/1101/1667290190530

  三菱电机决定降低包括现任社长漆间启在内多名现任高管的月薪,同时要求涉事前高管返还部分薪酬。

  事实上,这并非三菱电机第一次被爆出数据造假的丑闻。早在今年5月,三菱电机公司就承认其生产的变压器存在检验数据造假问题。此外,早2017年、2018年,三菱电机均被爆出数据造假的新闻。

  专家表示,三菱造假的背后折射出日企制造文化的困境。未来,三菱电机能否抓住时代变迁,认真研发,保证产品质量,重新赢得消费者的心,还需交给时间来验证。

  10年,他终于熬出头了!

  据韩联社10月27日报道,李在镕正式就任三星电子会长,此前已担任10年副会长,这也意味着三星正式开启“李在镕时代”。

  据了解,李在镕于1968年出生于韩国,本科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东亚历史系,是日本庆应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哈佛大学商学院博士,1991年进入三星电子工作。在2010年11月,李在镕出任三星电子的社长,2012年12月出任副会长。2021年1月,李在镕因向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而被判入狱两年半。2021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但仍被限制从业。今年8月,韩国政府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李在镕获得特赦,得以恢复经营活动。

  李在镕指出,在过去几年,三星止步不前,没有能够引领新领域发展,在未来应更加果断、大胆地向前迈进。接下来,面对严峻的经营环境,三星能否得新辉煌,是对李在镕一连串的考验。

  近期,新宝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1.61亿美元(约11.66亿元人民币)收购MORPHY RICHARDS LIMITED(简称“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同时以自有资金0.37亿美元(约2.68亿元人民币)收购摩飞公司境外持有的Morphy Richards Consumer Appliances Limited(简称“摩飞消费电器公司”)100%股权而间接收购摩飞公司境外(保留地区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以色列除外)持有的商标和专利(统称“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上述收购事项金额合计1.98亿美元(约14.34亿元人民币)。

  据新宝股份介绍,本次收购的资产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摩飞公司持有的在中国境内注册的“Morphy Richards”系列商标等共计234项商标;另一方面是摩飞公司部分境外持有的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共127项,其中包含商标权106项,专利权21项。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新宝电器想往中高端方向发展,而摩飞品牌恰好可以满足自身发展战略的需求。既可以利用摩飞品牌的历史与信誉,快速开发市场,又避免了新宝拓展新品牌需要的各种成本与风险。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