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短视频怎么选无线麦克风?快来看看老司机最爱用的这几款!

2022-10-25 12: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生活老司机拍了这么多期,用的最多的就是无线麦克风!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市面上的无线麦克风!

  最常见的就是“小蜜蜂”,你看它有两个小天线,形状上酷似“小蜜蜂”,它的体积相比话筒小了很多,英文发音microphone又和“蜜蜂”发音近似,所以大家称为“小蜜蜂”,久而久之也成为了无线麦克风的代名词。市面上最畅销的就是索尼小蜜蜂、森海塞尔。但是它……们都太重了!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25/1666662017814

  近几年随着短视频的兴起,为了方便外出携带,无线麦克风的体积也做的越来越小,有这种方块形状的,两个加起来相当于之前一个的体积。像我们常用的这款就是森海赛尔 XSWD 无线麦克风,近似口红的大小,放在包里也不占地方。音质方面也毫不逊色,广播级标准音质,还是适用于多种不同录音设备,一键开启,秒配对,就是价格不太美丽!

  全民皆网红的时代已经到来!除了以上专业无线麦克风外,还有这种更偏重手机用户的无线麦克风,它创新的充电盒设计,随拿随用,放回去即可充电,没有了续航焦虑,搭配各种手机转换接头,即插即用!比较适合手机短视频爱好者。

  看了这几种不同无线麦克风,你觉得哪个更好呢?欢迎留言讨论!

  这就是本期生活老司机,我们下期再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