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取暖”一起看!大功率取暖设备安全用电攻略

2022-10-21 10: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中国的取暖神器在欧洲都卖疯了了!我们也得支棱起来!这不!国内的天气也越来越冷,我也得准备准备了!

  家中常备各种取暖设备往往功率较大,设备长时间开启、很容易引发火灾。所以,使用这种大功率电器取暖需要注意什么安全事项,如何保证用电安全,跟着老司机一起来学习吧!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20/1666253629396

  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插上很多个插头、比如空调、电暖器,这种大功率设备。最好“专插专用”以免电路过载而发生危险!

  使用设备前,应该注意电器上的标注最大电流、电阻数值、将家中所有电器的这些数值相加后与自家电表的电流标注值作比较,小于安全值才可以放心使用,以免发生跳闸!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20/1666253660604

  电源线、插座、插排等也要选用合格产品,要检查插座是否安全可靠,损坏的坚决不能用!电源线插头也要检查是否牢固。

  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跳闸,不要慌!首先要考虑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不能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者其他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http://upload.cheaa.com/2022/1020/1666253727562

  最后!定期对大功率家用电器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线路,超过使用年限的电器也要尽快换新!在使用电器时,若发现冒烟或者闻到刺鼻气味,要迅速切断电源进行检查!以免发生火灾!

  好啦!这就是本期生活老司机,我们下期再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