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站式美好生活解决方案,惠而浦助力家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2-09-29 14: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当前国内家电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市场,整体增长速度放缓,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家电行业在持续寻找新的发展动能。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用户对家电产品呈现明显需求升级特点,不仅要求家电产品具有各种基础功能,还要求在审美、舒适、高端、智能等多方面满足用户需求,基于此,家居一体化被认为是推动接下来家电行业发展的最主要动力之一。

  家居一体化加速,健康、智慧、集成未来产品发展趋势

  今年8月份,工信部、住建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推进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明确提出了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行动方案》中提到“支持企业面向使用便捷、安全舒适的家居环境需求,在产品智能应用基础上,融合丰富场景与个性需求,拓展衣、食、住、学、娱、康、养等场景体验和增值服务。推动智能家居在家庭安防、智慧厨房、智能睡眠、健康卫浴等更多生活场景落地。”《行动方案》的发布,是国家层面首次对家居产业整体做出行动指引,顺应行业跨界融合发展的趋势,确立了“大家居”的产业发展目标。

  政策的指引之外,家居、家电的融合早已展开,奥维云网发布的《2021-2022中国家电零售行业新生态白皮书》指出,目前传统家电在家庭生活场景的占比越来越少,家电和家居的界限也越来越模糊,随着产业的发展,家电家居融合的大趋势已定,各企业在家电家居一体化方面也做了不同的投入和举措,促进家电家居一体化的进程。

  伴随着家居一体化的发展,家电产品将迎来怎样的技术发展趋势?什么样的产品可以满足用户越来越高的体验需求?惠而浦中国销售副总裁辛家宁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家居一体化趋势下,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关注家居生活的高品质,各类产业更加趋向融合化的商业和技术开发模式,这样的大背景下‘健康、智慧、集成’将成为未来家电发展的三大趋势。

  数据也验证了这一观点,根据奥维云网数据,近两年有过新装修或者购买过家电的人群中,选择套系家电的人群比例达到12%。中国家电网联合《瑞丽家居设计》共同撰写的《2022中国厨房及“集成嵌入式一体化”电器趋势》报告认为,集成、嵌入式、一体化的厨房电器趋势已经到来。

  前瞻性产品布局,惠而浦助力家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观察到用户消费趋势的变化,惠而浦以集成化、套系化、一体化为原则,为用户打造出一站式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助推家居一体化的发展。

  惠而浦推出的一系列新品采用集成化、套系化及可嵌入式设计理念,例如嵌入式冰箱、嵌入式微蒸烤、嵌入式洗碗机等等,对于消费者来说,嵌入式设计可实现家居空间的一体化,呈现整洁有序空间美学;另一方面,告别单一功能的错乱叠加,实现产品功能的有序高效集成,实现家庭自由空间的延展。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9/1664432971204

   惠而浦中国销售副总裁辛家宁认为,“未来,各品类家电与家居空间等陈设布局上高度集成化,在功能上也会更加专业化,实用性强,实现在有限空间内美学与实用的高效融合。同时,在集成智能交互系统和变频技术的支持下,家电产品在节能静音、食品保鲜、健康智能烹饪、面板抗菌、厨房空气智能监测等将会给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一系列的前瞻性产品布局,让惠而浦快速占领用户心智,产品受到市场认可,背后是惠而浦跨越百年的品牌及全球化研发中心优势,“我们集结了全球消费洞察和研发智慧,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辛家宁表示。

  布局家装渠道,优质服务体验打通发展“堵点”

  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打通家居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的种种“堵点”,惠而浦开展多元化渠道建设,发力家装渠道,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美好家庭生活服务。

  2019年,惠而浦携手家装品牌欧派展开合作,欧派下单到惠而浦,从惠而浦合肥工厂生产完成后,直发转入欧派广州仓或者欧派门店,双方打造了一站式的家电家居购物体验。如今经历过近三年的发展,惠而浦与欧派已经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合作,合作也从一开始的单一爆品扩展到全品类家电产品,据悉,双方的合作首年就达成销售目标的300%,如今更是基于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情况下,战略合作目标相较于首年,增长10倍。惠而浦中国还专门成立定制与整装业务部,从整装市场业务的产品需求、服务需求等方面统筹为欧派等家装定制品牌提供一揽子的解决方案。

  针对双方未来合作的进一步拓展,辛家宁表示:“基于惠而浦的健康家电与家居品牌创建的家居场景的互补性,惠而浦将与欧派等家居品牌的合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我们也将继续以高品质家电产品、集成化系统解决方案,谋求在家装行业的新增长曲线。”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家居一体化的发展,家电这种与安装强关联的产品对企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发展要求,惠而浦依托全国25个服务分部、1584家服务网点的强大实力,为用户提供高效的服务,用户一通电话,惠而浦的专业工程师即可根据产品特性提供匹配产品性能的高质量服务,针对嵌入式产品,在装修设计阶段,惠而浦服务工程师会参与到家装设计流程中,以技术专业性、沟通有效性为用户的家装方案设计助力,让家电与家居空间美学更加有序高效地融合统一。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9/1664432954270

  围绕着家居一体化的新一轮角逐已经展开,目前,家电企业围绕着家居一体化趋势有的放矢,根据企业特点展开不同的战略布局,惠而浦作为一个跨越百年、矢志创新的品牌,无论是在品牌、产品、渠道、服务上都有独特的优势,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围绕着这些优势,惠而浦打出了一系列的组合牌,并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及良好反馈,未来,惠而浦借助套系化、健康化、集成化的产品布局,必将会助推家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并从中持续获得企业的持续增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