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晶圆   芯片   iPhone  

机构:二季度前十大晶圆代工产值达332亿美元,环比增长3.9%

2022-09-28 11: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9月27日,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研究显示,受消费性终端需求持续走弱影响,下游渠道商与品牌商库存压力骤增,尽管仍有零星特定料件缺货,但整体而言长达两年的缺货潮已正式落幕,而品牌厂也因应市况转变,逐渐暂缓备货。但车用及工控相关需求持稳,是支撑晶圆代工产值持续成长的关键。与此同时,由于少量新增产能在第二季开出带动晶圆出货成长,以及部分晶圆涨价,推升第二季前十大晶圆代工产值达到332.0亿美元,然季成长因消费市况转弱收敛至3.9%。随着iPhone新机于第三季问世,有望为低迷的市场氛围维持一定备货动能,故预期第三季前十大晶圆代工营收在高价制程的带动下,将维持成长态势,且季增幅度可望略高于第二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