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藏污纳垢抗菌除菌功能有用吗?

2022-09-27 09: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羽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现如今,几乎家家户户都有洗衣机,而洗衣机的各类除菌抗菌技术也不断在更新,那么在选择洗衣机的时候,哪种除菌抗菌功能更好一些呢?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0753616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除菌和抗菌。除菌,顾名思义就是在已经有细菌产生的地方,将细菌清除。而抗菌则是阻止细菌产生。对于很容易藏污纳垢的洗衣机来说,两者都非常重要。今天,生活老司机带您来了解一下洗衣机除菌和抗菌的方式有哪些,方便大家日后选购洗衣机。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0785175

  洗衣机除菌技术:主要分为高温除菌,银离子除菌,臭氧除菌,紫外线除菌等。市面上大多数洗衣机还是以高温除菌和银离子除菌技术为主要除菌手段。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1065945

  高温除菌:就是通过高温环境,使细菌失去活性,从而杀死细菌。现在市面上大多数滚筒洗衣机都支持高温杀菌,但该技术有个缺点,不是所有衣物都可以使用此功能,例如高档面料、羊毛面料、真丝面料等。

  银离子除菌:目前在洗衣机领域应用较广,银离子本身具有非常强的除菌能力,能杀死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绿脓杆菌等650多种细菌,而且银离子对人体无害,是比较理想的除菌活性成分。但是银离子除菌除菌可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除菌效果可能渐渐减弱。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1483243

  臭氧(超氧、活氧)除菌:臭氧是一种广谱杀菌剂。臭氧除菌是在洗衣机中安装臭氧发生装置,由于臭氧易溶于水,因此能把洗涤水变成臭氧水,达到衣物除菌效果。在除菌的同时,还可以彻底去除衣物的异味。但是该功能有个缺点,那就是臭氧虽然具有较强的杀菌能力,但是其氧化性也较强,容易造成深色的衣物褪色,所以用户在选购时,酌情考虑该功能的使用情况。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1508561

  紫外线除菌:紫外线大家应该都不陌生,洗衣机的紫外线杀菌即是在洗衣机滚筒内安装紫外线装置,从而实现杀菌效果。其优点在于,可以冷水使用,无需高温。另外对衣物没有损伤。但是缺点也较为明显,紫外线的穿透能力较弱,容易存留杀菌死角,杀菌不彻底。

  洗衣机抗菌技术:在抗菌方面,主要是抗菌材料的选用,以及喷淋技术。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1535107

  在抗菌材料方面,主要指的是窗垫的材料。因为窗垫凹槽内会存有大量污垢和细菌,所以抗菌材料尤为重要。一般是在窗垫材料里加入抗菌成分,从而达到抗菌的效果。

  喷淋技术:主要指在滚筒洗衣机的窗衬顶部增加喷淋口,通过喷淋技术冲洗存留在窗垫内部、门玻璃等容易残留洗涤剂的地方。残留的越少,细菌滋生的概率也就越少,从而达到抗菌作用。有些品牌还会设置双喷淋口,这样清洁效果也更加彻底。

http://upload.cheaa.com/2022/0927/1664241654644

  调查数据显示,家用洗衣机的细菌超标率高达81.3%,其中霉菌检出率为60.2%,总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显然,洗衣机的抗菌除菌功能是非常必要的,并非鸡肋。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抗菌、除菌功能的洗衣机。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可以通过“桶自洁”功能,做好洗衣机的清洁工作,这样既可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也能够让我们用得更加安心。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