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与科沃斯集团深化战略合作 共同发力线下场景布局

2022-09-06 16:3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需求的提升,叠加疫情后对健康的关注,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等清洁电器成为家电新消费趋势。为了更好地拓展清洁电器市场,向消费者提供更多高品质清洁电器产品及服务,9月2日,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任峻与科沃斯集团副董事长钱程、添可总裁冷泠带领双方团队,深入沟通下阶段合作目标,就场景共建、门店进驻、品质单品、供应链升级等多个方面深化战略合作。

  据悉,双方将加快线下渠道建设,联合打造旗舰品牌专区、悦生活等生活家电消费场景,满足潮流体验、生活美学爱好者的消费需求。业内人士表示,伴随线上流量红利逐渐褪去以及消费者对品质商品实际体验更为重视,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炒菜机等新兴智能产品越发重视线下渠道的拓展建设。线下渠道拓展也是苏宁易购与科沃斯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双方表示将实现科沃斯、添可品牌在苏宁易购门店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在苏宁易购南京新街口店打造200平米的添可沉浸式品牌旗舰专区和食万美食餐厅。

  在洞察到新消费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丰富食万、饮万等子品牌产品,通过悦生活专区、新品首发等联合打造覆盖智能家居清洁、智能烹饪、智能个人护理、智能健康生活领域的爆款单品。

  为了进一步提高合作效率,双方将深化供应链体系建设,省去中间环节、压缩成本的同时,实现全国范围覆盖。

  双方还将围绕苏宁易购主站和猫宁官旗双平台持续发力,聚焦核心大促节点,通过资源投放、直播带货、社群营销等营销模式,提升运营推广效率,全力推进目标达成。

  双品牌驱动下,科沃斯实现快速增长,钱程表示,苏宁易购拥有覆盖全国的线下网络以及苏宁易家等各类创新门店,这与科沃斯的渠道策略不谋而合,未来双方将深耕线下市场,推动渠道多元化,持续深化供应链体系和产品运营,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

  今年以来,苏宁易购与科沃斯集团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线下渠道布局成效显著。数据显示,1-8月,科沃斯、添可在苏宁易购线下零售渠道占比超65%。

  任峻表示,在个性化、便捷化、智能化消费趋势下,智能生活电器正在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依托苏宁易购双线全渠道、全链路服务能力和科沃斯产品创新能力,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场景体验,推动行业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