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超30%,首届“苏宁易购&美的品牌节”激发家电消费潜力

2022-09-02 10:47   来源:中国家电网   

  8月31日,首届“苏宁易购&美的品牌节”迎来收官。数据显示,品牌节期间美的全品类产品在苏宁易购渠道受到消费者欢迎,销售同比增长达到31%。在各地促消费政策和818家电家装购物节带动下,双方合力打造了新的家电消费增长极,零售商与品牌商联合“造节”的优势也充分凸显。

  “品牌节”期间,苏宁易购与美的联合发起套购满返、以旧换新、线下品鉴会、主题直播、美的超级品牌日等丰富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充分满足了不同家庭场景的消费需求。结合各地消费补贴政策,双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面整合资源参与消费补贴活动。此外,包括空气梦想家风管机、S66洗碗机、COLMO高定纯嵌系列在内的多款消费者期待的美的新品在“品牌节”期间通过苏宁易购首发上市。

  尽管品牌节期间国内多地爆发高温,但苏宁易购积极保障服务在线,在物流履约及售后服务保障方面,除了做好运费险、贵就赔、延时赔等“省心购”服务,还针对空调冰箱、冰柜等制冷产品调配人员,优先保障“次日达”送装时效。

  苏宁易购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品牌节期间苏宁易购与美的全面强化资源协同,不仅体现了双方对于保障优质产品和服务能力的重视,也保证了首届“苏宁易购&美的品牌节”的成功。

  在品牌节前半程,美的全品类产品在苏宁易购渠道销售增长显著,其中空调产品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47%。一款美的一级能效空调销售达到2.7万套,成为了爆款单品。美的超级品牌日当天,美的在苏宁易购线上渠道销售同比增长110%,并且达成苏宁易购当日空调&洗衣机品类销售额和销量双冠军。

  而在整个品牌节期间,美的旗下高端品牌COLMO表现亮眼,全品类在下沉市场增长迅速。数据显示,品牌节期间,COLMO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10%。818期间,以COLMO为代表的多个高端家电品牌整体销售环比增长达到111%。在苏宁易购零售云所在的下沉市场,美的全品类产品迎来爆发,空调销售同比增长达到118%,厨卫和中央集成品类增长分别达到200%与106%。

  据悉,首届“苏宁易购&美的品牌节”的成功举办将为苏宁易购与美的围绕供应链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基础。双方将依托产品和场景优势,在C2M、高端化、套系化方面不断探索模式创新。而在行业人士看来,双方全面强化资源协同联合“作战”的思路也将为行业提供借鉴。“在家电行业,随着生活场景细分必将衍生新的消费需求,零供双方的深入协同将推动行业买迈入裂变发展的新阶段。”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