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   吹风机  

「不相上下」还是「大相径庭」?五款吹风机噪音实测来啦!

2022-08-12 14: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冉

  为什么不同品牌型号的吹风机,噪音值会存在差异?噪音从何而来,有什么方法降噪呢?

 

  首先,大功率的吹风机噪音也会更大,同样耗电量也就越大,家用的话可以选择1800-2000W区间,在学校的学生党可以选择1000W左右的,避免宿舍跳闸。

  通过拆解看到:吹风机内部的电阻丝螺旋缠绕在出风口的绝缘片上,通过后面风扇产生强大的风力。而且风机的体积要大于出风口的直径。这样强大风力在狭小的出风口中会产生很大的气流,高速的气流受到电阻丝的阻挡就会产生很大的噪音,就好像大风吹动树梢的噪声一样。

  噪音一直以来都是吹风机产品最头疼的问题。尤其高速吹风机的最大噪音频率明显高于普通吹风机,目前大多数厂商通过改装结构或采用更高端的风机马达方式降低噪声。如戴森吹风机就是通过增加电机叶片的数量,从而使得马达产生的噪音已经超过了人耳能听到的频率,通过这种“迷惑大法”骗过了你的耳朵,却提升了使用的体验。

  通过测试看出,吹风机的噪音是一把双刃剑,想风量大,噪音就大。想噪音小,风量就相对较小。国家规定吹风机噪音在80分贝左右,而市面上部分吹风机的噪音可以控制在60分贝区间,使用感受会更好一些。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短时间内使用吹风机,产生的白噪声强度不是很大,没有超过85分贝以上,一般不会对听觉系统产生比较明显的损害。大家可以尽情大胆的吹干头发!好啦,这就是本期的家电求真实验室,欢迎点赞评论加关注,我们下期再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