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创新零售部分重点案例之COLMO 突围高端案例

2022-07-21 10:13   来源:中国家电网   

  COLMO,寓意攀登,定位国际高端科技家电品牌,于 2018 年 10 月 19 日在欧洲勃朗峰正式发布。旗下已有空调洗衣机冰箱、洗碗机 、净水器 、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等全屋家电,展现了起居、洗护、厨房、卫浴四大场景,为用户提供 AI 全图景高端智慧生活。

  (一)AI 科技+理性美学,以独有形象传递品牌内核

  处于存量市场阶段的中国家电行业,随着新零售浪潮的席来,同时面临着业态结构与生态圈重塑,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等课题。

  COLMO 拥有米兰前沿设计中心,遵从新包豪斯主义理念,以“理性美学”为设计语言,通过融合几何造物的先锋设计和原始质感以简驭繁和行真致远的理性美学生活方式,引领当代精英阶层生活场景与生活美学的全新融合。COLMO 作为 AI 科技家电高端品牌用自己的方式成为高端家电行业的先锋。不同于行业内各家电品牌的高端化转型路径,COLMO 洞悉菁英生活本质,另辟蹊径,从简约理性设计、智能科技创新服务方面着力进行布局,以“外”——极简线条打造理性美学空间,“内”——非凡内核塑造理享生活的品牌理念和产品定位迅速抢占高端空白领域。

  (二)共鸣菁英,以独有价值传递消费圈层

  COLMO 并未止步于产品设计和理念的创新,而是以产品为驱动力,在以“科技服务生活本源,设计释放理性空间”持续赋能产品的同时,借助文化营销、跨界合作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品牌理念,提升品牌影响力。

  2021 年以来,先后携手马清运、马伯骞父子打造微纪录片《留白》、推出《生活进化论》第二季、联合贾樟柯导演打造电影式时代观察人物纪实节目——《背后是中国·遇见 1%》......通过与文化、电影、艺术等多个领域的 IP 合作,COLMO 既向外界诠释了其品牌文化精髓,也以品牌文化输出了更高端的生活方式,更多维度呈现了对于不繁美学与理享生活的洞察与思考。

  (三)墅智专家服务,COLMO 带来创新服务“新物种”

  COLMO 抓住消费升级的契机,以“墅智专家”为高端智控服务核心,结合别墅豪宅在设计交付过程中对智能部分的真实需求,自在、美学、定制、服务兼得,以专业服务+全维生态+深度智能+墅宅美学+因需进化,共同组成了未来“理享家”的解决方案。由此而生的 COLMO“墅智专家”,带来的就是“全屋智能”的最优解。

  COLMO“墅智专家”产品高端智能服务方案,以自在舒适、专属定制、理性美学、专业服务为核心利益点。具体包括十大系统,分别为墅智分布式智控、墅智微气候、墅智好水、墅智营养食趣、墅智珍贵洗护 5 大核心系统,叠加灯光、遮蔽与隐私等 5 个辅助系统。由此带来“深度智控以服务用户″的真正全屋智能家居

  通过为全球菁英用户提供全图景高端智慧生活解决方案,从号召全力孵化“墅智专家”品牌 IP。通过整合「好好住专家团队」、「大宅设计师」等权威资源,共建「全屋智能」领域的专业内容,于抖音、视频号、好好住三个平台进行发布,多维度整合传播品牌信息,成功打造品牌 IP。

  COLMO 针对目标用户群体理性化倾向明显、更在意质量、追求更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已从价格消费转向价值消费等特点,借助数字营销手段进行内容种草,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1、知乎内容种草:全屋智能心智占领第一阶段-全屋智能口碑占位

  通过与高质量问答社区平台知乎的联合、话题共创、内容创造、定制专题内容等方式,深度解读“全屋智能”,引发用户积极参与话题讨论,整合优质问答内容站内二次传播。

  2、小红书内容种草:前期筛选达人的努力初见成效,家装家居类并自带大宅属性的达人与品牌定位有较好的融合;并且内容上以视频形式会能更好地展示套系产品及全屋智能体验;内容触达上较为有效覆盖家居家装、换装需求人群,有效种草率较高。

  (四)未来展望

  产品驱动+品牌创新营销的效果是显著的,仅以 2021 年为例, COLMO 品牌全年产品销售总额同比增长 300%,5 个产品进入行业 Top10,斩获国际设计大奖 14 项。

  未来,COLMO 将持续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完善生态,进一步孵化和完善“墅智专家”品牌 IP,借此以更好迎接高端品牌新零售时代的到来,同时推动整个行业跨进更高端的全屋智能时代。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