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试运营“私享家”服务,视频导购、一键定制

2022-07-07 16: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近期,苏宁易购新服务不断。先是推出“苏宁速达”3C、小家电一小时送上门,又有夏季买空调保证24小时内安装,超时一天赔付100元。不禁令人想起苏宁易购新的定位:打造家电家装购物首选平台。在各大平台供应链日趋同化的今天,如何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让消费者认同苏宁易购首席平台的心智,成为今夏苏宁易购业务探索的方向。

  “私享家”是苏宁易购在家电服务上又一次探索性创新,目前已在APP上线,试营运中。

  据“私享家”负责人介绍,这是一款基于“家场景”的服务产品。消费者进入“私享家”界面后,可以根据自家不同的装修风格,选择不同线上3D样板间。比如简洁的北欧风、复古的新中式、轻奢的欧式、原木的日式......样板间中有苏宁专业导购设计好的家电套购方案,消费者身临其境,沉浸式选购整屋家电。

  当然,3D样板间仍在不断丰富中,并未收录所有装修类型,与1对1定制尚有差距。为了补完服务,“私享家”增加了视频导购,可以做到1V1专业定制服务。用户可在与直播间的专业导购员连线,导购员通过视频给出个性化解决方案。

  “私享家”负责人透露,现在用户看到的仅仅是“私享家”1.0版,未来将不停添加新功能,更好,更方便的服务用户。比如,苏宁易购正在计划以问卷调查的方式,让用户根据不同的家庭需求填写一张问卷,之后智能系统将自动匹配数据库,给出定制化方案。8月,全国首家“私享家”门店也将营业,要让消费者“有的逛、逛得值、值得买”。

  从今年推出的“私享家”“苏宁速达”和“空调安装险”可以看出,苏宁易购正着手于小处,把服务的细节做好。这些服务细节比某些平台制定的大战略,更能为消费者所感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