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徐东生

2022-06-01 14: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llA_LjkQxBAps1ni3z4WJqkji2A4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徐东生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以及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大家好!

  很高兴参加2022中国家庭全屋用水行业高峰论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相聚,和我们的企业代表、还有专家一起来交流全屋用水所涉及到的热水器以及净水行业的发展,是非常珍贵的。

  目前中国新冠疫情防控已经进入了第三年,3月以来奥密克戎袭扰了很多城市,4月份多项经济指标出现了下滑,经济的发展遇到了暂时的困难,但是这种影响是短期的、外在的,中央政府近期也在宏观层面推出了一系列提振经济的政策,促进消费恢复。只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加上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我相信中国经济是很快会回归平稳健康发展的。

  家电协会一直在高度关注家电行业经济形势,据我们了解最近几个月形势的严峻性甚至超过了2020年,国内外市场双重承压,大宗原材料价格高企,部分地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物流受到影响,房产、装修市场的低迷也一定会影响到与之紧密相关的全屋用水产品。

  尽管近几年形势承压严重,但我们也看到家电行业依然能做到立足长远,致力于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因为消费升级仍将是基本趋势,其会持续推动家电产品结构提质升级。

  比方说我们的热水器产品,在安全洗浴解决好后,企业进一步在静音、美容养肤、抑菌等健康舒适体验上不断创新。净水产品不仅满足用户品质饮水的需求,还根据个人独特需求提供气泡水、冷热即饮等等多元化个性化产品。还有企业推出了套系化、系统化的场景解决方案,一站式、高质量的满足用户厨房用水、洗浴用水、饮用水的需求。这些创新都是实打实的为用户的品质生活助力,围绕用户需求的技术创新,在推动着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全屋用水行业依然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待挖掘,即使疫情对行业的发展暂时造成了困难,但是,相信我们的行业定能妥善处理好当前的问题,稳扎稳打,行稳致远。

  最后,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 协会预祝本次家庭全屋用水行业峰会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各位嘉宾、媒体朋友们和线上网友们身体健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