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公示:海信激光电视入围两项

2022-04-20 15: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23 届中国专利奖预获奖项目进行公示,海信激光电视入围中国外观设计银奖、中国专利优秀奖两个奖项。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也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国家级奖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颁发。

  激光显示是我国彩电行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方向,也是在世界范围内率先实现技术创新和引领的电视品类。在资本加持和技术驱动下,激光显示的产业阵营日益壮大,三星、LG、Sony、AOC、HP、爱普生等国际知名品牌均陆续发布激光电视产品。

  “与其他新型显示技术相比,激光显示具有明显的差异化技术优势。”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说,中国研究机构和企业用20年的时间,证明了激光显示原理可行、技术可行、产业可行,目前专利申请量国际领先,专利布局全面,初步形成了专利池,正在形成较完整的激光电视产业链。

  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已有15年的深耕,通过多年在激光显示技术方面的投入和积累,已实现激光电视完全自主研发和自主生产制造,完成了从 2K 到 4K、再到双色 4K、全色激光的技术突破,在激光显示领域专利数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且持有三色激光光源技术专利数量全行业最多。

  此前,全球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IPRdaily与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激光显示技术专利排行榜“显示,围绕激光显示技术进行专利布局的国外企业有苹果、谷歌、索尼、三星、LG、松下等,海信专利位列第一,远高于其他企业。

  专利布局是企业核心技术实力的体现,也为参与市场竞争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洛图科技(RUNTO)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中国激光电视出货量将达45万台,同比增长60.7%。海信等头部品牌效应将进一步增强。今年一季度,海信激光电视在美国、加拿大等市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600%。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