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劝你赶紧把手里那几十元一杯的果汁扔掉

2022-04-14 15:4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在各大商圈随处可见的鲜榨果汁机,你喝过吗?

u=1754174193,246498848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前段时间,某自助橙汁机售卖品牌被曝存在卫生安全问题。在记者暗访的点位,机器存在最大的bug就是所谓承诺的“现榨”,而机器内上一单多余的果汁会直接注入下一个杯子;且预留的橙汁可能因为隔夜原因放置十几个小时,在充足糖分的环境下滋生大量细菌。

e3052731a66b4ce5ae53e08ac4a4c2c8

  此外,往里添加的橙子质量也不能完全保证,一些果皮明显的发软发黑。而宣传的人工定期清洁也并未实现,换下来的组件闷放在塑料桶还有小强出没……

  其实,自助鲜榨果汁机被曝安全问题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早在19年时,就曾因为机器内部的铝合金部件接触橙汁被消费者质疑过。但虽如此,购买商场里自助榨汁机的人依旧络绎不绝。

  果汁虽好 但糖分问题也应重视

e217064d31ab4425ac04b29f99f815e6

  对于当代年轻人来说,一盘水果放在那儿,可能一天都懒得动。但只要榨成果汁,吨吨吨几口就下肚了。诚然,很多人选择现榨果汁,主要是觉得其既能解渴,又健康。的确,没有经过高温杀菌等加工过程,里面的营养成分和活性物质都保存的很好。

u=644495483,3238162906&fm=253&fmt=auto&app=138&f=PNG.webp

  但是,一杯果汁的诞生往往不是一个水果的量就能满足的。举个例子:对于小孩子来说虽然一个橙子都吃不下,但是一杯橙汁吨吨吨喝完没压力。而一杯橙汁需要2-3个橙子压榨,无形中就吃了平时2-3倍的量,也就吸收了更多的糖。

  身体对糖的消耗速度是有限制的,如果一下子提供了这么多糖分,身体会主动将剩下的糖转变成脂肪囤起来(听起来是不是还很贴心?)。长此以往那增肥效果,可能就跟胀大的气球一样。

  把控质量 动手榨汁才是最优选

  对于主打新鲜、干净、卫生的自助果汁即来说,比起口感,卫生安全问题更应该受到重视。这其中是否能够保证按操作规范进行清洗维护,其中的橙子是否新鲜、有没有腐坏霉烂,是由操作管理者来决定的,而这正是决定橙汁是否卫生安全的关键。

  在此不得不给大家插播一条生活常识,其实批发市场里的水果也会根据“品相”被分为三六九等,而除了质量特别差被直接销毁外,一部分质量偏低的水果则被送往了一些不知名的榨汁店……

u=3436691158,4171558737&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所以笔者更推荐想喝果汁的朋友,自己选购水果自己动手榨汁。比如通过料理机这种厨房小电可以通过超高转速瞬间击破蔬果的细胞壁,有效地萃取水果的营养成分,从而达到摄取新鲜水果的目的。

微信截图_20220414144042

  当然,还有更为简单便携的随行榨汁杯可参考,虽然体积变小了,但榨汁功力并未受影响。如果想要每天一杯新鲜果汁,这个可以考虑入手。

  并且由于天气转暖,温度升高,细菌微生物则会在机器内部更加大量的繁殖。而以上提到的榨汁机产品多带有自清洁功能,冲冲洗洗就干净。比起商场里看工作人员心情决定清洗频率的自助机,这两种产品确实干净卫生不少。

  总的来说,果汁是最好的解决水果的办法,但不建议多喝,因为糖分摄入过多会发胖。建议各位想喝果汁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些简单便携的随行榨汁杯,更加干净卫生。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