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卫产业结构换挡期:万家乐抓市场风口 以服务取信于人

2022-04-07 18: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当前厨卫市场,产品品类诸多、消费需求多变,要求企业需不断深研产品,紧跟消费升级步伐。立足于产品本身、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所在。37年以来,万家乐作为厨卫行业的头部企业,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洞察用户的趋势、发掘用户的需求,持续地提供产品创新和服务升级,不断拓展新的市场。

  洞察行业发展趋势,万家乐以整体解决方案布局新赛道

  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1年家电行业在疫情影响下艰难复苏,厨卫电器整体市场规模为1746.7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4.3%,从规模方面来看,市场已基本恢复到未受疫情影响的2019年水平,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

  2021年是厨卫头部企业重磅出击套系化市场的一年,《2021中国套系家电市场白皮书》显示,家电套系化是家电行业未来一个重要发展方向。对于消费者来说,套系家电这种新的消费潮流,比过去的单件购买模式更具吸引力。随着许多厂商相继推出高品质的成套产品,厨卫家电集成化、套系化迎来全新发展阶段。

  万家乐也在积极应对套系化发展,围绕烹饪、洗净、沐浴、直饮滤水等多种场景布局新赛道。在今年3月5日至27日开展的品质厨卫节期间,万家乐以“沸腾3月,万家乐有一套”为题,联动起产品、场景、服务,为用户提供成套化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据悉,活动期间企业整合了旗下油烟机、燃气灶、集成灶、热水器、壁挂炉、净水器、洗碗机等七大品类的厨卫产品,透过消费需求,万家乐推出了多款高端成套厨卫解决方案——L3.5S变频爆炒风油烟机+J3B燃气灶,组合成烟灶二件套,在此基础上搭配A3小体积燃气热水器,就能组成烟灶燃三件套,甚至还可以和洗碗机或者蒸烤箱组成四件套,等等,均能在统一的高颜值之上,实现一站式购买,享受一步到位的品质服务。当然,用户也可以向门店咨询量身定制的场景化套系方案。

  很明显,万家乐此举是要通过“场景化”、“多元化”、“套系化”方案,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感受,毕竟套系厨电能更好地诠释美好厨卫生活体验。

  服务制胜的时代 万家乐以“优服务”夯实行业地位

  企业品牌形象往往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两者共同组成的。从“买产品”到“买场景”,市场对厨电的需求也呈现出多层次、多样化的特点,不只是产品本身,对附加内容如体验、物流、服务等愈加关注,消费者已经从过去的讲求性价比慢慢地过度到追求产品与服务的双重体验。售后服务逐渐成为销售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消费者衡量产品“品质”高低的重要因素。

  在服务制胜的时代,厨卫领域的头部企业在拼技术、拼渠道的同时,早已开始拼售后服务了。产品和服务双管齐下,持续引爆消费需求,能为行业破局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专业的厨卫品牌,万家乐早已在全国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并推出以旧换新、6年、8年、10年超长包修等被消费者普遍认可的优质售后服务项目。自2019年以来,万家乐已连续3年获得国家标准的售后服务五星认证。获得售后服务领域的最高评级,意味着万家乐的整体售后服务能力获得了售后领域专家的认可和肯定,树立了国家级行业服务标杆。

  品质厨卫节期间,万家乐进一步对售后服务升级,针对指定机型开启“180天只换不修”服务,同时配以“0元安装”辅材费均全免的福利,在秉承以“全球亿万家庭美好厨卫生活创造者”的愿景下,持续推高厨卫行业的售后服务标准。

  随着人们对家电消费需求已经从满足基本功能的“温饱型”转向“品质型”,家电消费已步入了品质时代,好货与“优服务”是家电行业竞争、发展的终极要义。通过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万家乐抓住厨电产业结构换挡期,重构产品、服务与场景方案,让产品创新有力、服务升级有度、场景购买有需,在助力消费者打造美好厨卫生活的同时,持续夯实万家乐在厨卫市场的优势地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