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和小米摆擂台?LG Display推透明电视

2022-02-28 11: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晶

  继小米2020年推出透明电视后,有知情人士透露,韩国乐金显示(LGD)已向LG电子旗下的家庭娱乐部门建议,研发并推出55英寸透明OLED面板电视。若该计划顺利获得业务部门批准,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投入研发,并于2023年开始贩售。事实上,LG在去年就展示过一款55英寸的透明OLED电视,并展示了多种生活中的使用场景,比如说这款电视放在床尾,露出一部分屏幕上显示时间、日期等信息。当完全展开后就作为电视机来使用。

e512f903e51a4a08b234c06221859703

  据了解,透明电视是将所有不透明的主板、音响、线材等都放在了底座里,把背板换成了玻璃。小米透明电视上市后,有消费者吐槽,体验完产品后眼睛在观看过程中会感觉特别累,而且它的画面表现力也不如非透明显示电视。更有消费者直言,这类电视给人的第一感觉就不太像是电视,反而有点像是一块透明的广告展示板,要是买来放在家里,确实是有点奇怪。在小编看来,透明屏幕或许会有一定的场景需求,但放在客厅当电视似乎真不是它的最优解。对此,你怎么看呢?

2

  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部署自即日起至4月底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据《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多家北京电子烟线下门店了解到,有个别电子烟销售人员主动提出未成年人想要电子烟可以由成年人代为购买。可见,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仍任重道远。

  在这里,小编向大家科普下电子烟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国内一项测试结果显示,不同电子烟100次吸食的烟雾中甲醛检测出在2.3mg-14.9mg,也就是说电子烟吸食过程中产生的雾气中存在甲醛,有的机构专门实测悦刻、FLOW、YOOZ等电子烟烟雾均检测出含有甲醛。2004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正式确定了甲醛为致癌物质,会引发鼻咽癌,2015年IARC明确标注了甲醛引发白血病。另外电子烟中含有的尼古丁具有高度成瘾性,青少年在吸食电子烟的期间会对此产生依赖,如果不让他们吸食,就会产生烦躁、焦虑等负面情绪,甚至导致认知功能受损等,未成年人一旦吸食电子烟就很难戒断。在这里,严肃告诫各位青年同学不要再吸食电子烟了,同时也呼吁广大电子烟的商家商贩严格管控售卖人群,只有商家不给青少年提供电子烟,才能从根本上切断祸源。

摄图网_401757167_banner_手机拍摄(企业商用)

  从2021年开始,一股造车潮在手机厂商中间蔓延开来。苹果、三星、小米、华为、OPPO和索尼纷纷宣布切入新能源汽车赛道,有的亲自下场造车,有的深耕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领域。面对手机厂商的跨界涌入,车企们也不谋而合地开启了“双向奔赴”。在吉利汽车官宣跨界造手机之后不久,蔚来汽车也“拍马赶到”,新老两派造车杰出代表齐齐杀入手机厂商腹地。虽然蔚来对此未做回应,但业内普遍认为,蔚来汽车做手机恐怕会是大概率事件。

  为什么车企开始造手机?对此,有分析认为,当前阶段,汽车领域已经达成了一个共识:行业利润源正在由硬件向软件转移。因此,智能汽车的阶段性进化主要有两个方向:智能座舱与自动驾驶,其中智能座舱的切入点更多,技术落地的速度更快。比如,智能座舱中的大屏操控系统、智能语音助手等功能,都是手机厂商在软件层面功能的延伸。对于车企而言,如果无法自主研发相关技术,就无法掌握主动权,传统车企纯硬件组装的模式已经落伍。

4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日前,博西家电对外宣布,舒伯特(Lars Schubert)将于2022年4月1日正式成为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成员,并出任首席运营官一职,全面负责集团的生产制造、研发、创新、企业技术和全球供应链管理等工作。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聘任钟铮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聘任赵文心担任公司首席人才官。ST奥马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会秘书段铸先生递交的辞职函。段铸先生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及子公司的任何职务。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会秘书陶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陶峰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一直以来,企业高管的人事变动是备受业内关注的焦点,其动向对企业,对行业,具有风向标意义,毕竟“春江水暖鸭先知”。事实上,专家表示,每个行业都会有人才流动现象。企业在确定战略之后寻找具备合适技能的人才来执行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无论哪个行业都在被各种新兴的形式和业态追赶着,使得整个市场充满竞争,令很多企业高管面临不小的业绩压力。同时,又有大批企业在变革,需要吸纳大量优秀管理人才并不断造就新机会。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