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箭牌家居打造高品质卫浴空间

2022-01-07 20:5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消费者逐渐意识到家居生活用品是追求美好生活的重要渠道,家居生活用品是消费者主要考虑优化升级的品类,家居消费观从“置家”到“质家”。

  “如今,一个舒适而又有品位的卫浴空间,能让使用者感到妙不可言,有人甚至说:看看卫生间,就能体现家庭氛围和生活品质。”在洁净舒爽 智享健康——2021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高峰论坛”上,箭牌家居品牌总监慕博赟有感而发。

  “以人为本”创新观,开启健康舒适卫浴生活

  事实上,随着城市发展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理念也不断被更新,在此趋势下,卫生间在实现基本生活功能之外,被赋予了更多的角色和意义,比如成年人短暂逃离现实的最后一道防线,老年人改善生活的呵护空间,因此,很多人开始愿意为卫生间花更多的钱和心思,这也让智能坐便器的市场无可估量。

  据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2020年,智能坐便器零售量分别为340万台、430万台,零售额分别为124亿元、146亿元,同时预测2021年全年零售量和零售额将达到491万台和160亿元。另一方面,对比日本90%、美国60%、韩国60%的市场渗透率而言,我国智能坐便器仅4%的市场渗透率还有着巨大的成长空间。

  那么,如何推动这一极具发展潜力的产业在中国市场不断实现增长呢?在箭牌家居看来,“始终要落实在生产智造和研发创新的基础之上,产品功能要满足全家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真正做到升级品质卫浴生活的体验。”一直以来箭牌家居都非常关注创新和研发投入,研发的重点也一直聚焦在消费者最关注的诉求点比如健康卫生、安全保障、方便易用、稳定可靠等方面。

6 X6-LEO狮子座

箭牌X6-Leo狮子座智能座便器

  以箭牌X6-Leo狮子座为例,这款坐便器集很多创新的技术为一身,为用户带来健康、安全、舒适、便捷的使用体验。比如独创的贴心人体工学座圈,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消融入座着力点,能够有效改善人们如厕坐姿,而且其采用优质的抗菌材质,让95%的使用者倍感舒适和健康;智能马桶加热座圈和烘干都可以防止低温烫伤。由于性能出众,这款箭牌X6-Leo狮子座一举斩获了“2021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优选产品”的奖项殊荣,同时,箭牌家居还荣获了“2021中国智能坐便器行业领军品牌”称号。

  在箭牌的实验室内,一台台从国内外引进的先进检测设备及自行研发的大型综合检验设备,反复重复着单一的动作,随着显示屏上测试数据的不断累积,箭牌人用实践验证‘好品质是需要用试验检测数据来支撑的’,这背后反应是箭牌为用户负责的责任心。据悉,2020年箭牌家居集团总部中心实验室就已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权威认证。

5.体验研究中心

  箭牌家居体验研究中心

  据了解,2019年12月,箭牌家居筹建的总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全球体验研究中心,是涵括产品科技体验,客户实景体验,分析验证为一体的综合验证体验机构。配置诸多精密设备和仪器,对家居产品做长时间的试验验证,对关键组件实行耐久寿命测试和复杂环境测试。该研究中心通过体验式研究设备和仪器的策划、开发与应用,体验场景的科学化仿真还原,深入研究用户在不同家居空间和产品应用情景下的真实反映,并通过数据统计和分析,以用户体验的真实反馈为依据,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创新卫浴产品的使用舒适性,持续优化用户的正向体验,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

  可以说,以技术为支撑,把产品做好,对箭牌家居来讲是一件极为关键的事情。只有把技术做到底,做到能够真正解决行业难题、解决用户痛点,才可能助力整个行业的提升。

  顺应家居智能化潮流,拓展产品创新的内涵

  如今,智能被越来越多地融入到了家居行业,智能卫浴也逐渐崭露头角,因为智能卫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产品功能性体现、卫浴消费体验等多方面。

  在箭牌家居看来,智能坐便器等整个卫浴行业的智能化,是智能家居空间的变化,而不是单品的变化,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人类是家居企业发展智能家居的新标准。例如,箭牌的“全自动尿液检测马桶”通过整合基础健康数据,搭载智能马桶尿液检测技术,可实现常规六项尿检指标自动监测,帮助消费者了解身体的基础健康状况。

  据了解,箭牌家居整合大数据健康管理、抗菌材料研发、国家节水标准制定、AI及物联网等尖端技术,实现家居体验和关键技术创新的不断突破,只为早日实现理想中的未来家居空间,为全球智慧家居需求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目前箭牌家居已经和华为在HarmonyOS Connect与全屋智能场景智能化领域进行合作,已经开业的箭牌家居体验中心,贯通卫浴等多种品类,由智能坐便器延伸带来的整个卫浴的场景化智能生活更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5智能镜

  箭牌家居语音控制智能卫生间

  箭牌家居语音控制智能卫生间搭载智能芯片的全套卫浴产品,可通过语音指令或APP远程控制,实现智能学习,语音交互、产品互联、健康管理。全新智慧卫浴空间体验,带来便捷、舒适和个性化的健康生活方式。

  ARROW箭牌与华为HarmonyOS Connect合作,通过使用搭载HarmonyOS 的智能手机,用NFC功能即可实现智能产品的便捷操控,一贴一碰,无需下载多余的APP,避免了传统智能产品“一家一个移动终端”的麻烦,让智能产品的终端操作更加简单。如今箭牌家居全品类联动一站式的全场景家居空间,未来,一键开启用户全场景智慧空间体验。

  对此箭牌家居品牌总监慕博赟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背景造就了人们对于智能生活的热烈追逐,智能家居已成为未来风向标。二十多年以来,箭牌家居已成长为覆盖多元家居产品的‘家居大家’。未来,箭牌家居集团将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智慧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箭牌家居的‘智能大家居生态’值得期待。”

  深挖换新市场,全方位无忧服务带来全新体验

  距离2015年财经杂志记者吴晓波发布“中国人去日本买马桶盖”的新闻,已经6年多过去了,虽然目前我国智能座便器行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果,但在智能座便器的普及方面,仍然存在很多阻碍。

  在许多消费者看来,安装智能坐便器是一件麻烦事,所以购买时会比较担心安装问题。作为一个强安装属性的产品,解决用户安装方面的顾虑和痛点,将是换新市场一个精准的突破口,也是智能坐便器企业激活存量市场的重要环节。

  事实上,针对安装、换装的问题,箭牌家居已经打通了从售前设计、旧件拆卸到水电检测、免费改造、售后维修的全链路式服务通道,以专业贴心的服务,解决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面对零售用户,推进端到端的服务体验提升,涵盖从售前、售中到售后,通过一些数字化工具去分析、洞察消费者的服务触点,不断获得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针对工程用户,箭牌主动地提供一些技术支持服务,比如做售前的安装培训、指导;安装中的巡查,解决安装过程中的问题;产品交付过后,箭牌对所属的物业或运维方做技术培训,让他们学会快速解决一些日常使用问题等,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可以说,随着智能坐便器厂商在服务水平上的全面提升,代表着品质生活进阶的智能坐便器,势必会迸发出更广阔的消费前景。

  总之,无论从国内倡导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还是国内通过创新升级来拉动内需,智能坐便器都符合目前发展的大趋势。只要落实好安装服务标准、做好技术创新研发,在健康生活需求的牵引下,整个产业终将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