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喝一口健康的饮品,到底需要买多少台机器?

2021-12-02 13: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生活老司机 是中国家电网旗下的短视频栏目,产品涵盖家电、数码3C、智能科技等产品领域,人物IP化原创互动体验,让你更深度的了解产品的使用常识。

  在文章的开头先统计一下,今天你有喝饮料吗?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各色饮品不仅带给人们更丰富的口味选择,但存在的健康问题,比如各类添加剂、糖分超标也不可忽视。

u=3767074869,316559471&fm=26&fmt=auto.webp

  回忆一下,比起商店排列整齐的碳酸饮料和路边售卖的奶茶咖啡,一杯父母动手操作的鲜榨果汁,会不会才是上学时的标配之一。

  而父母为了让我们喝上一口没有添加剂的营养果汁,可谓是“花样百出”。从一开始功能单一的搅拌机、到清晨专属的豆浆机、再到后来增加各种前缀的XX机。

src=http-%2F%2Fpic1.zhimg.com%2Fv2-d1e04f50e420e7ab5a57f3f847ec6683_1440w.jpg-source=172ae18b&refer=http-%2F%2Fpic1.zhimg

  看着狭小的厨房因为机器数量的增加变得愈发拥挤,不少人都会发出疑问:破壁机、榨汁机、原汁机……这些功能差不太多的东西,真的需要买这么多吗?

  这么多机器 到底怎么分清楚?

  虽然名字起的有些类似,其实几种机器都可以将蔬果杂粮等加工成液体,只是方式不太一样。一类是通过旋转的刀片将食材搅碎,混合在一起;比如破壁机、料理机、豆浆机、便携榨汁机都属于这类。

src=http-%2F%2Fpic4.zhimg.com%2Fv2-df7cb98b2160570cbfd0c340b562ac41_1440w.jpg-source=172ae18b&refer=http-%2F%2Fpic4.zhimg

  这其中破壁机的转速最高,能打碎的食材更全,粉碎更高效。所以经常会有这类情况发生:家中一旦有了破壁机,豆浆机则被打入冷宫的状态……

  另一类是采用压榨或者过滤的方式处理食材,所以转速较低,一般只能处理果蔬。比如榨汁机和原汁机,通常就是将汁水挤出来。

  所以从粉碎力度来看的话,一般是破壁机>料理机>豆浆机>原汁机。

  破壁与原汁,这又是什么词?

  在许多消费者眼中,商家创造的某些新概念词汇,便是促使大家冲动消费的原因。但有的时候,确实也不是冲动消费这个词可以背锅的;而“伪概念”就足以解释了吗?不妨先来看一下百度百科对破壁机的释义。

  破壁机是采用超高速电机,带动不锈钢刀片,在杯体内对食材进行超高速切割和粉碎,从而打破食材中细胞的细胞壁,将细胞中的维生素、矿物质、植化素、蛋白质和水分等充分释放出来的一种食材加工产品。但用牙齿嚼碎咀嚼水果,其实细胞壁也被破坏了……

u=1962807159,2984850021&fm=26&fmt=auto.webp

  所以关于破壁机,网络上褒贬不一;其更大的实用价值应该在于便利性。简单的理解,破壁机就是一种功率大,功能多的家用搅拌机。但由于它功率大,转速快,可以身兼数职,同时解决需要多台机器才能完成的问题。比如榨果汁、绞肉、磨粉等,食材粉碎得更彻底。

src=http-%2F%2Fimg.fuwo.com%2Fattachment%2F1803%2F23%2F5e9a236c2eaa11e8bf8100163e00254c.jpg&refer=http-%2F%2Fimg.fuwo

  再来看看原汁,一般原汁机榨出来的果汁色泽更好,会让人觉得很有食欲。这是因为原汁机是通过螺旋推进式挤压水果,有点像挤干毛巾一样慢慢将果汁挤出来,减少了氧气与食材接触的机会,不会破坏水果细胞结构。而且不会产生高热,避免了水果受热氧化的问题,避免营养流失。且原汁机在工作结束后,基本上会留下较为干燥的脱水状蔬果渣滓,出汁率更高

  如何选购?按需即可

  其实几种机器其实并没有好坏之分,按照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

src=http-%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2Fimages%2F20190114%2F7e00e8ab931a456f9aa8ba7165237e29.gif&refer=http-%2F%2F5b0988e595225.cdn.sohucs

  先说说价格,一般来讲带加热功能的破壁机会贵一些,其次是原汁机、不带加热功能的破壁机,榨汁机相对来说比较便宜。

  如果爱喝果汁,在意口感,同时也不怕清洗麻烦地话,推荐原汁机。不太在意口感、价位偏低推荐传统榨汁机或者便携榨汁机。

  爱喝豆浆,传统的豆浆机就可以满足;但如果想要豆渣较少,推荐破壁机。

  如果想要多功能带有粉碎功能的,推荐破壁机。

  总之,笔者个人认为普通家用榨汁机、破壁机完全足够了,如果你对果汁口感有特别要求的话,那么可以多花点钱买台好一点的原汁机。至于其他的功能性,虽然说有区别,但往往使用频率不是特别高,是否购买,主要还是按照上面的几个点参考即可。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