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致辞

2021-10-19 14: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和大家相聚在洗衣机干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一起交流、探讨,共话洗衣机行业的发展。

1849136523

  洗衣机作为一个传统的家电品类,市场保有率十分高,在这样一个以更新需求为主的存量市场,我们今年1-8月还是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双线增长,这背后是全行业的共同努力。如这两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健康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消费者对健康洗护、衣物除菌功能更为关注,各企业就都在除菌除螨、自清洁等方面更为注重,围绕健康洗衣做创新,从不同技术路线出发推出了很多健康功能的产品,改善了消费者的居家健康。此外我们看到,现在的产品在设计形态上能更好地匹配家居环境、智能化水平也稳步提升。洗衣机行业正以全方位产品技术的提升和创新,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而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消费者对洗衣机的需求已经从满足基本的衣物洗净功能,向衣物的洗护合一升级发展,对衣物的护理需求是消费者的关注点,也是我们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干衣机、衣物护理机等新品类正在崛起,洗烘套装产品也成为市场销售的新趋势。

  据行业内某家权威数据机构,今年1-8月,干衣机零售量60.8万台,同比提升136.4%、零售额38.7亿元,同比提升182.9%,显著涨幅代表着消费者正在关注到衣服护理这一领域,但仅仅60万台的销售量一方面也代表着现阶段干衣机在我国的认知度还较少。为更好地满足用户的消费升级需求,我们行业应加大对干衣机的推广力度。从产品的特点来看单独的干衣机能较好地满足人们对衣服护理的需求,为保证有更好的消费体验,要推动产品消费从过去购买洗烘一体机向购买独立洗衣机、独立干衣机发展,卖场的陈列应该是洗衣机干衣机摞起来展示,这样可以更接近家庭使用场景。

  当前洗衣机的主体企业都处在注重技术创新、质量提升的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发展趋势是可喜的,相信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洗衣机行业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上前进。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也祝在座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