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家电厨电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 ChristofJaeger:《洁净更节能博西家电引领洗碗机行业绿色发展新“净”界》

2021-09-15 17: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领导、中国家电网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组委会,及各位家电行业同仁、媒体朋友:

  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相聚!

181002838

  我是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厨电产品事业部高级副总裁,Christof Jaeger(叶格)。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家电网洗碗机行业高峰论坛,在此我谨代表博西家电与大家分享博西家电在中国高端洗碗机市场所取得的成就。博西家电致力于通过向消费者提供节能型产品来促进可持续性发展,而这也是在整个生产和使用周期中最有资源节约潜力的部分。同时,我将重点和大家介绍博西家电为中国消费者所打造的健康生活方式和高端除菌洗碗机产品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者愈加关注健康除菌,对洗碗机的认知和需求加速提升。因此,中国洗碗机行业正在见证着巨大的增长需求。同时,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为高端家电制造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目前,(洗碗机)家庭普及率仍然仅有2%,当然城市地区(洗碗机普及率)会相对较高高。但我有理由相信我们会在不久的未来看到10% - 15%的渗透率。洗碗机是家庭生活中最能解放人力的产品之一,因为它清洁除菌、实用,并且节约出时间去做真正喜欢的事情。我还从没有遇到一个消费者告诉我“我喜欢用手洗碗”。

  事实上,博西家电很早便关注到中国消费者对洁净卫生餐具的诉求,并将其视为重要的发展机会。因此,博西家电于2002年率先将洗碗机产品引入中国市场。随后,在2015年11月,博西家电在华首家洗碗机工厂正式落户滁州。2018年,滁州洗碗机工厂正式投产,这标志着博西家电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我们推出了能够促进节能和拥有迄今为止最佳烘干效果的高端晶蕾®烘干技术,我们已经推出了第三代晶蕾®烘干技术,而且每一代都比前一代有显著改善。通过持续不断的产品创新和技术创新,博西家电在消费者心中牢固树立了洗碗机行业领军者的形象。

  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洞察,博西家电坚持大容量、嵌入式的洗碗机产品才能真正解决消费者的痛点,并将成为市场主流。曾经有一段时间,其他类型的洗碗机在中国短时间内占据市场热门,但最终,消费者的需求决定了大容量、携带除菌烘干技术,以及当前的全尺寸是线上和线下渠道中最重要的机型。经过近几年发展,博西家电洗碗机产品的市场表现也验证了我们的判断。据奥维云网数据反馈,2021年1-7月,西门子洗碗机线上市场销售额市占比为29%,线下市场销售额市占比为45%,均稳居第一。

  博西家电在洗碗机市场的良好表现也离不开其“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理念。博西家电根据中国家庭厨房规模、饮食文化、餐具使用习惯等特点,率先提出了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创新设计,贴心定制高度适配于中国大部分主流橱柜的洗碗机尺寸。我们还推出了独创的中式碗篮,能够最好地照顾到各类碗具,同时提供灵动大空间,这也是为中国消费者定制打造享誉全球的产品的重要方式,而这种成功正是来源于我们不断贴合本土消费者需求来打造创新产品。

  我们非常重视践行可持续发展。博西家电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现代生活,并帮助中国家庭更好地享受洗碗机的节能、节水优势。举例而言,西门子全新旗舰进口嵌入式洗碗机搭载了博西家电独有的专利晶蕾®技术,利用天然矿物石“晶蕾”所具有的强大吸湿放热能力,可短时强效烘干餐具,实现节能环保,这是我们多年来不断优化的自然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搭载“节能洗”程序的西门子全新旗舰进口嵌入式洗碗机也拥有惊人的节水能力。清洗等量的餐具,机洗相较于常规的手洗可节约70L水,而因为有些消费者洗碗时没有关闭水龙头的习惯,他们甚至会用比80L还多的水,这意味着以一个家庭每周机洗5次碗计算,每年可以节省超过12.6万升水,相当于一年节省多于400个浴缸的水,10年就是4000个浴缸!这是非常大的数量。此外,该产品洗涤一整套中式餐具只需0.71度电和9.7升水。正因为此,博西家电通过洗碗机产品让消费者享受到便捷生活的同时,更能带来绿色的生活方式,降低成本。

  最后,如我们所知,与将大量水加热到37度相比,将少量水加热到70度更加高效。而且,用37度的水洗碗不如用70度以上的水更卫生。厨房里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就是洗碗布,所以让我们用洗碗机来替代洗碗布。在中国,消毒柜保有量已超过1600多万台,我们洗碗机行业也应该关注到这一点,同时依托这种消费者意识来激发洗碗机市场活力。

  我还有一个想法想跟大家分享。中国有许多地区依然处于缺水状态,想要将水从遥远的地方运到当地,自来水公司需要投入资金并升级基础设施。其实我们也可以在需求端展开合作,比如鼓励使用洗碗机,这不仅仅是关注水的供应端,也是从宏观经济层面来减少人均用水量的最大机遇。据我了解已经有一些国家和地区运用这种方法并取得了成功,或许推动洗碗机在中国的普及也可以促进一种资源高效的现代生活方式。

  博西家电设有明确的目标、战略和方案来达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理解是:在积极保护环境、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注重发展长效经济。博西家电于2021年世界环境日发布《博西家电中国环境与企业责任报告2020》,报告指出:相较于2015年的数据,截止2020年底,博西中国单位产品的能源消耗平均降低了14.59%,单位产品的水资源消耗平均降低27.57%。我们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动可持续发展,并为消费者带来节能高效的产品,不断提高在华工厂的现代化设施标准,而同样的标准也在全球每一个地区适用。

  展望未来,博西家电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扩大在当地的产能。尤其是在水资源匮乏地区,博西家电将加大投入,发挥我们洗碗机产品的节能和节水优势,为当地消费者提升家居生活品质。同时,博西家电希望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在未来十年带领洗碗机市场成为最大家电品类市场之一。

  通过这两张图片大家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安装了嵌入式洗碗机的现代厨房可以变得多么美好。保障健康、促进可持续发展、解放大家的双手,我们用创新的餐具护理解决方案为消费者的生活带来了非凡的变化,同样也完美地展示了博西家电在“提升家居生活品质”和“让人们笑容绽放”方面的成功。

  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