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洁时曼伦副首席营销官(VCMO)兼家化市场部总监胡蓉:《领闲生活,创享未来》

2021-09-15 15: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谢谢主持人,谢谢吕总!在座的各位老师、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大家下午好!非常开心今天又站在这里能够代表finish跟大家做一个交流。

1212122

  finish是洗碗机洗涤剂,顾名思义,finish其实就是在座的各位洗碗机厂商你们忠实的伙伴。基于刚才提到的中国洗碗机在市场上的普及率还比较低,未来也希望finish可以跟各位洗碗机厂商一起,我们一起去推动中国洗碗机市场的发展,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愉悦、更加高效的厨房生活。

  今天在这里主要分享一下finish的品牌愿景和产品,希望能让大家更多了解finish,未来可以有更多更好的合作。

  finish品牌相信在座的各位可能也不会太陌生,我们是一个源自德国的品牌,65年来finish就一直专注在洗碗机洗涤剂领域,可以说在世界上finish一定是No.1的洗碗机洗涤剂品牌,因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专注。可以看到finish每一次创新都是基于洗碗机的革新。1953年伴随着世界上第一台洗碗机finish也诞生了,在这样一个漫长的五十多年的过程中,finish的每一次迭代都是跟随着洗碗机的发展。1964年第一代洗碗机粉问世,1999年Powerball研发成功,Powerball就是大家可能也比较了解的非常有趣的finish的小红点,这也是一个非常标志性的,同时也是洗碗机洗涤剂里非常有效的专利成分。在20世纪初,finish就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在2007年我们多效合一系列产品已经问世,在这样的洗碗机发展初期,我们也是跟世界比较知名的洗碗机生产厂商,比如博世、西门子大家一起做了很多合作。

  早在2008年洗碗凝珠finish就在国外推出了,2021年finish在中国市场上市了finish的洗碗凝珠。为什么我们要强调2008年就已经有了洗碗凝珠,2021年在中国才上市呢?是因为我们在中国洗碗机市场蓬勃发展起来了,而中国的洗碗机、中国的消费者对厨房清洁的要求和需求跟国外是不一样的。经过研发人员的不懈努力,也基于务实的在中国市场做的消费者调研,以及和各位洗碗机厂商合作,有一些认知,我们研发了最适合中国消费者、最适合中国洗碗机的一些产品。

  顺势而为,我们今年finish的洗碗凝珠就推出了。刚才我提到,我们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创新设计以及适合中国洗碗机器的,为什么?大家都知道中国人的饮食习惯跟外国人不大一样,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重油,而且食用米饭,米饭在中国那么大的领域里,黏度不一,中国人喜欢吃的比较热的烹饪食物,比较鸡蛋蛋羹是中国消费者热爱的美食,特别刚才有朋友提到对于母婴市场的发展,像蛋羹这种特别适合小朋友吃的产品,实际上在国外可能并没有这样的习惯,但中国就有,因此我们要致力于去解决像这一类污渍怎么除净、怎么更好清洗,我们这一款更新的finish洗碗凝珠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是真真正正适合中国消费者饮食习惯的一款产品提出来,同时它适用于所有洗碗机的机型,更重要的是相对于以往的洗碗粉和洗碗筷来讲,因为是液体关系,是快速溶解安全无残留,这一点相信很大程度会提升消费者对于洗碗机以及洗碗机洗涤的使用体验。

  专注洗碗机洗涤剂65年以来,可以看到,如果说肯德基做炸鸡是成功的基本点,finish做洗碗机洗涤剂我们一定是世界上最专业的,这也是我们在世界上最成功的基础,可以看到65年以来finish拥有非常全线的洗碗机洗涤剂以及服洗的产品,应有尽有。未来在中国市场上我们仍然会不遗余力去研发一些适合中国市场甚至中国市场独有的产品。

  我们finish的品牌愿景是希望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健康愉悦的居家生活,并关爱地球水资源。我们的品牌愿景其实来自于三大块:第一大块,我们的洗碗机的推行,首先一定是解放了人类的双手,提升了大家生活的品质,同时洗碗机的使用会大大节约用水。大家都知道,使用洗碗机洗碗会比手洗节约2/3的用水,从根本上来讲就是一件既提高大家生活品质又对整个环境、对整个社会都有帮助的一件事情。因此我们的品牌愿景有三个大的板块,第一个板块,希望能赋能洗碗机,能和洗碗机一起给消费者提供最佳的使用体验。第二个板块,我们非常有人文关怀精神,我们希望通过洗碗机的普及、洗碗机的使用去帮助家庭的主妇,因为家务而引发的家庭矛盾会减少,也就是提升大家生活的愉悦水准。第三个板块,在水资源板块,身为洗碗机领域组成的一部分,我们也非常荣幸非常不遗余力坚持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上,具体来讲,这边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些我们在国外的案例。

  首先可以看到,实际上全世界来讲,很有意思的现象是,在水资源比较匮乏的国家和地区,洗碗机的普及率是最高的。比如说澳大利亚、土耳其,像这样两个国家因为水资源比较匮乏,所以当我们以节约用水很好的理念跟消费者沟通的时候大家很乐于去接受,更何况还解放了双手呢。在面临严重干旱问题的澳大利亚,我们finish就跟洗碗机一起合作,去提倡大家要使用洗碗机洗碗,而停止用手冲流水去洗碗,以此来促进水资源的节约。

  另外,我们的人文关怀可以看到,这是在中东国家的一个案例,我们也会跟洗碗机厂商一起合作,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家庭主妇、家庭妇女,你其实为家庭付出了很多,你的时间是很有限的、很宝贵的,如果你可以用洗碗机来解放你的双手,用洗碗机的使用来帮助你有更多时间享受更美好的家庭生活,这样不是更美好吗?所以我们在社会上也是提出了这样的倡议,不仅仅是去邀请到我们的家庭主妇们能够使用洗碗机,同时让整个社会更加去理解家庭主妇对于家庭的贡献。我相信这样的洞察,实际上在中国现在的社会依然是可行的,这样对家庭工作的贡献者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实际上finish在中国这么多年以来,差不多可能将近十年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做两件事。第一件事,跟洗碗机厂商一起合作,不遗余力去推进中国洗碗机的普及率。第二件事,实际上我们也会在跟洗碗机厂商的合作过程中去做一些影响社会的项目、提高大家的认知甚至做一些公益项目,可以看到对整个洗碗机品类研究我们也非常不遗余力,在过去十年里,我们其实一直在做关于洗碗机以及洗碗机洗涤剂的调研。像我们这次联合中国家电网共同发布的这份白皮书,实际上我们是真真正正到了消费者家庭里去了解大家对产品使用的满意度,你们有哪些痛点还没有被满足,以此可以为我们未来的产品研发提供非常好的数据支持。

  在跟各大洗碗机厂商合作过程中,我们其实也会不遗余力根据各位品牌大家的调性诉求共同去推进适合该品牌去推广洗碗机普及的一些活动,所以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些非常有趣的项目就应运而生了,可能有比较偏品牌项的,有偏品类教育项的,甚至也有比较偏向松下的洗碗盘销售项的,我们都在进行。

  总之,希望通过各种各样的丰富多彩的项目去普及去推广其实你家里是不是需要有一台洗碗机了?

  刚才提到因为洗碗机这个品类天生就跟节约用水是非常契合的,洗碗机在使用过程中需要用到洗涤剂,坦白来说洗涤剂是化学用品,可能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基于这样的出发点,finish作为洗碗机洗涤剂的领导品牌,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去推进水资源的保护可持续发展的行动。我们在2020年finish就开始启动了一个“一分钱公益计划”,我们跟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起合作,怎么个公益的做法?我们每卖出一个finish的洗碗机块或凝珠就会捐一分钱给到中华环保联合会,通过中华环保联合会去落实一些水资源保护的项目,在2021年目前已经开展的,在北京密云的水源保护项目,我们已经在那个地方种植了一些植被,帮助去固化那个地方去净化以及固化那个地方的水源,那些树是扎扎实实已经种下去了,未来我们也邀请可以和大家一块推动洗碗机发展的同时,可以由finish牵头,finish更多投入到这样一些环保项目里,当然也欢迎各大合作伙伴一起可以跟我们参与到这样一些公益项目里,让更多消费者知道两个真相,第一个真相,使用洗碗机是节水的,是对环境有保护的。第二个真相,我们在做所有的洗碗机品牌以及finish品牌是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

  这边是带来我们的公益宣传片,可以给大家欣赏一下。

  (播放宣传片)

  这就是我们在2020年finish发起的公益项目,我们已经看到已落实了一些贵州的项目、北京的项目,未来我们一直会把这个项目做下去,刚才提到,为了普及我们的洗碗机使用率,我相信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对大家都有帮助的事情,因此finish也为这份荣耀感到骄傲和自豪。未来希望大家能一起很好地合作,成为推动中国洗碗机发展的助力。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