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节能产品,投身公益事业,庆东纳碧安向中国市场传递更多温情

2021-07-26 14: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安龙

  由家电企业代表和红顶奖组委会组组成的“红顶公益爱心团”,在今年开展了两次公益活动。分别前往广西上林县和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向乔贤镇龙保小学和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师生及工作人员捐赠了家电产品与生活物资。

  今年的两次红顶公益活动,庆东纳碧安均参与其中。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外资品牌,庆东纳碧安自成立中国分公司以来,见证着中国家电行业的一路发展历程。近三年,庆东纳碧安在市场营销层面的变化较为明显,开始将此前更加侧重工程渠道的壁挂炉产品,通过梳理出新的营销模式和重塑用户定位,旨在向中国消费者更好地推广普及。

01

  在红顶公益活动举办期间,庆东纳碧安市场部负责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采访,表示无论是持续布局节能产品还是参加公益活动,公司都希望能够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消费者传递更多的正向价值。

  响应双碳号召,坚持节能产品研发

  庆东纳碧安自创立开始,便致力于将节能环保纳入到产品研发中。庆东纳碧安在1988年便在亚洲市场首次开发出冷凝式壁挂炉,并最早将不锈钢热交换器普及化,此后产品经历了多轮的迭代。目前一台设备可以做到每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约79%,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76kg,其节能环保效果相当于一年种植松树208棵。

02

  庆东纳碧安市场部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公司自成立之初,就提出要成为客户健康舒适生活环境伙伴,并一直为客户构建良好生活环境、城市环境乃至地球环境而做出不断的努力。“坚持研发和生产冷凝产品的道路是正确的,坚定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信念也是正确的,这已是全公司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并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愿景。”

03

  33年冷凝科技,搭配全预混燃烧器,庆东纳碧安冷凝技术在节能、舒适度方面已达到炉火纯青。此外,庆东纳碧安已将不锈钢热交换器、APS风压传感系统等优势技术应用于全系列产品上,并针对研发端保持持续创新,这得益于庆东纳碧安对自主技术的“偏执”。今年,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该公司已推出NCB700和NCB550全预混冷凝系列等家用壁挂炉新品,零冷水燃气热水器NGW580C和商用壁挂式NFB98HC也正在面向中国市场销售。

  今年两会期间,碳达峰、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实现碳中和”等承诺,目前碳中和既是全世界的问题,也是国家、个人的问题,更是作为企业需要直面的非常重要的问题。

04

  据了解,庆东纳碧安冷凝产品全系采用环保型全预混低氮燃烧器,将天然气燃烧后的高温烟气二次回收利用,实现107.8%热效率和有害气体超低排放,可实现20%以上的减排能效,“今年公司的理念依然是宣传销售冷凝产品,同时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为我们的‘金山银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5

  庆东纳碧安董事长金容范向记者表示,企业本身的所有业务都需要将“碳中和”问题作为开展业务的中心思想。“我们庆东纳碧安正是践行这一中心思想,企业所有进行的工作也好,对外活动也好,都是围绕着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碳中和’活动进行的。”

  “公司生产的燃气壁挂炉、燃气热水器等产品与环境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本身‘NAVIEN’这个名字的含义就是‘Navigate for Energy & Environment’——能源与环境的导航,‘NAVIEN’中的‘EN’正是‘Environment’(环境)一词的英文缩写,寓意庆东纳碧安要做环境的向导,”金容范向记者解释了品牌背后的故事,表示庆东纳碧安可以算作是一家“环保型企业”,公司生产的燃气壁挂炉、燃气热水器产品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公益活动”。

  目前庆东纳碧安正在通过实际行动让消费者意识到,使用冷凝式产品就等同于参与到环境保护中——韩国总部将产品销售和环境保护直接挂钩,承诺每销售一台冷凝式锅炉,就对应捐献一定比例的金额,用于植树造林和其它与环境保护相关的公益活动。同时,庆东纳碧安中国分公司也同样以冷凝式产品作为主要销售产品,旨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温室效应,助力保护环境。

  积极投身公益,传递企业正向价值

  庆东纳碧安向消费者传递节能环保产品理念的同时,近几年也在通过参加公益活动来彰显企业的社会价值。正如金容范所言,“公司的企业理念就是通过经营企业为社会做出贡献,因此公益活动与企业活动是一致的”。

  庆东纳碧安在投身公益之初,便与红顶公益有着不解之缘。2017年,它与众多企业代表和红顶奖组委会一起前往宁夏海原县史店徐沟、曹洼乡脱烈和白崖三所学业启蒙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文具、书籍、足球等用品,并带去了电脑,协助学校搭建多媒体教室。

06

  当时学校的配套设备并不完善,但孩子们清澈的眼睛和纯真的笑脸,还是让在场的企业代表受到不小的触动。庆东纳碧安企业代表就在现场向媒体表示,这是公司首次参加公益活动,虽然路途遥远,但也能切身地感受到当地的孩子需要帮助。“庆东纳碧安今后会在公益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去关爱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将爱心传递下去。”

07

  之后,庆东纳碧安正如其在红顶公益活动上所讲,开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2018年,该公司响应北京市顺义区慈善基金会帮贫扶弱的倡议,前往北京太阳村,组织了一场“庆东纳碧安冬日送暖,齐献爱心,守望相助”的爱心暖冬活动,为太阳村送上了纳碧安水暖床垫、学习用具、日用品以及一些小零食。考虑到当时太阳村供暖系统因煤改后存在无法承受电价和天然气不足的问题,庆东纳碧安没有选择为其置换燃气壁挂炉和中大型不锈钢落地式电锅炉,但庆东纳碧安市场总监刘束也表示,后续会针对太阳村的情况,继续开展帮扶活动。

  今年,庆东纳碧安也参与了两次红顶公益活动。6月,在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龙保小学,但包括庆东纳碧安在内的红顶公益爱心团为孩子们带去了日常生活电器、校园安防设备和学生文体用品。据了解,该学校有教职工7人,学生94人,其中留守儿童占约四成,贫困生人数44人。尽管上级部门为学校配备了部分教学设施,但学校室内设施仍较为简单破旧,教学办公物资、体育器材、安防物资等方面仍然紧缺。

08

  因此,此次红顶公益活动为该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微波炉、电饭煲等厨房电器空调、直饮水机等健康家电以及打印机、安保器材等。孩子们眼中保持着童真和对未来的希望,也通过画笔描绘对绿水青山和祖国的热爱。

09

  前不久,庆东纳碧安企业代表也随同其它企业和红顶奖组委会一起,前往吉林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当地护林员送上冰箱、冰柜、电风扇、微波炉、发电机、保温饭盒、电炒锅、收音机、棉服、不锈钢水壶、电水壶等生活物资,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保护原生态森林。活动现场,庆东纳碧安等企业代表也亲自参与割灌除草等活动,了解到护林员为自然保护区的长期付出,并由衷地表示敬意。

  前不久,庆东纳碧安在敦煌举行西北大区代理商大会,当时许多人参与了沙漠植树的公益活动,这也引发了金容范董事长对环境保护的进一步思考。“将每一台冷凝壁挂炉的销售收益聚集起来,以消费者的名义,为沙漠植树造林的公益活动做出贡献,这或许是一种值得企业去探索的方式”。

  今年的两次活动,是红顶公益始终秉持“平等、快乐、可持续”理念的体现,也十分契合庆东纳碧安希望通过公益活动传递企业社会价值的想法。事实上,庆东纳碧安始终与环境保护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上世纪80年代,位于京畿道的庆东集团(韩国)成立了全球领先的专注环保材料的研发型企业—“庆东ONE”。同时,子品牌庆东纳碧安开发出亚洲首款绿色环保冷凝锅炉和世界首款不锈钢一体型交换器,直接推动全球热能产业产品向节能、环保方向转换。面对全球环境挑战与国家双碳目标,庆东纳碧安在低碳环保之路不断前行,用技术驱动环保事业向前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