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引领绿色风暴,苏宁物流上线减胶纸箱

2021-06-11 15: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继去年双十一苏宁物流“青城计划”落地北京以来,助力“绿色北京”又有了新动作。618期间,苏宁物流在北京正式上线一款新型减胶纸箱,加速推进绿色包装,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悉,这款新款减胶纸箱,底部通过优化结构设计,无需使用任何胶带也能保护商品安全。相较于传统纸箱,可减少50%胶带的使用量,同时胶带宽度也从45毫米降至42毫米。根据测算,每使用50个减胶纸箱就能减少1KG的碳排放,若全行业推广使用,每年节约的一次性胶带可绕地球1000圈。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中国快递业务量今年已突破400亿件,预计2021年全年快递业务量超950亿件。越来越庞大的包裹数量推动行业渐成规模的绿色行动。

  自去年 “青城计划”落地北京以来,苏宁物流加速北京以及周边地区绿色快递的发展。苏宁物流在北京及周边地区42毫米、45毫米胶带封装比例达到99%,十字形、草字型等标准打包法实现全面应用;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率95%;循环中转袋基本取代编织袋;末端回收装置90%覆盖分拨中心、末端快递站;同时,一联单、减量化填充物、共享快递盒、循环保温箱等绿色包装产品,预计年底前可达90%。

  据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透露,苏宁物流将通过不断创新优化绿色包装,加大自主研发及引进新型包装设备,探索商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新模式,切实带动行业减塑、减排工作。未来,苏宁物流“青城计划”还将加速全国落地,构建城市绿色物流生态圈。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