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泠璇:健康家电·健康家

2021-05-26 17: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10

  单泠璇:大家下午好!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健康家电·健康家》。

  过去20年,“健康”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重要度与日俱增,有四个核心因素影响这件事情的发生:1、环境。比如前几年大家谈之色变的PM2.5,以及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螨虫。2、社交。社交里交叉的污染,公共场合里令人窒息的烟味。3、个体生理层面的东西,生活中的各种细菌和病毒,包括2020年开始正在经历的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4、感知层面的,比如噪音污染、冰箱里可能存在的异味。这些是影响消费者健康的核心因子。

  当我们看到这些核心因子时,背后有两种类型的驱动,第一个类型,欲望驱动,消费者想要,第二个类型,“恐惧驱动”,消费者害怕,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不仅仅是卫生,更重要的是生活中的幸福感不能被打破。

  基于我们对核心因子分析之后,尝试总结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是什么,总体来说是四方面1、优化我的卫生。2、对应社交层面,是我的领域要感到舒适。3、个体生理方面需要的是免除疾病困扰,第四,增强我的控制。

  这些消费者的需求也是有不同优先级的,如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消费者痛点”,痛点本质上就是恐惧驱动,增强控制、免除疾病是最基本的需求。另外,我们经常会说“消费者的爽点”,这些是真正意义上的欲望驱动,我们定义的是“优化卫生”和“在我的领域要感觉舒适”。

  接下来,对每种类型消费者对于健康的需求做了更详细的解释,具体对应到冰箱这个品类消费者的具体感知和需求是什么?

  第一,卫生优化。其中是两个重要关键词是“存储”和“净化”。对于“存储”来说,如果你的冰箱搭载了多系统,不管是双系统还是三系统,由于在多系统工作状态下,冰箱更好的控制冰箱内环境湿度以及更精确控温,保证食材长期存储冰箱中不变质,同时还能够锁住食材最原始的养分。在“净化”方面,如果冰箱内部搭载除菌装置,如果你用活氧除菌,有了这个装置以后,会自动释放臭氧分子,利用臭氧分子在冰箱内空气循环,可以360度无死角净化存储于冰箱中的食材,免除细菌担忧。

  第二,我的领域感觉舒适。其中的两个关键词是“稳定”和“私密性”。如果冰箱搭载高性能的恩布拉科变频压缩机,噪音分贝达到37以下,完全不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二是搭载门中门设计,招待朋友宴请宾客时,不需要打开全部门而让宾客看到昨天的剩菜剩饭,可以只打开软引门等等,保证自己隐私内的东西不被别人看到,也避免二次交叉污染的可能性。

  第三,免除疾病。其中的重要关键词是“免疫”和“安全”。冰箱里针对果蔬存储的区域有溶菌膜抑菌舱,把生食的食材细菌过滤,让消费者身体获得更好对于潜在风险的免役。同时,冰箱食材料所有可接触面,经过全球最严苛的来自德国TUV安全认证,消费者更安心、更放心。

  第四,控制增强。其中两个关键词是“容易”和“减轻”。“容易”是消费者在不同存储需求情况下,可以自由切换冰箱温度设定。如果冰箱搭载了多系统,有了一个全温区的变温区间,针对不同的生活使用场景,消费者可以自由的根据消费者的意思去定义这个区间到底属于冷藏还是冷冻,给消费者更多灵活性,让食材存储具备更多灵活性。“减轻”是来自于一些对于异味以及冰箱内不好存储条件的食材,如果冰箱搭载等离子净味,通过释放的高能离子团的吸附性,把异味离子进行吸附,哪怕冰箱里放置榴莲,也不会影响其他食材的口感。

  我们对于健康冰箱的理解基本就这么多,最后,用一句话作为我今天分享的结束语,惠而浦冰箱不仅仅是提供健康方案的一个提供者,我们同时更希望的是能够进入到万千消费者的家庭当中去,和我们的消费者一起成为他们的一员,共同营造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家。

  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