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破壁机上市 九阳引领破壁行业进入“不用手洗”时代

2021-05-13 16:1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杨志敏

  伴随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于家中电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破壁机因为其一机多能的优点被很多消费者所青睐。受去年疫情期间“下厨热”影响,破壁机在2020年快速发展,但是行业存在的清洗难痛点也越发凸显。5月10日,九阳联合京东发布了全新一代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这款产品彻底解放双手,引领破壁行业进入“不用手洗”时代。在本次发布会上,九阳品牌形象大使张哲瀚也惊喜献身,并且在现场用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制作饮品,体验不用手洗的便捷。

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

  厨房小电增长迅速 方便操作、自动清洗成消费者主诉求

  受2020年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饮食与健康,从客厅经济逐渐过渡到厨房经济,尤其是厨房小家电产品,伴随年轻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爆发,以破壁机为代表的新兴小家电产品市场火爆。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破壁机线上零售额48亿元,同比增长56.8%。京东数据显示,近12个月破壁机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05%,上新及销量明显高于品类整体。

  伴随破壁机市场的快速扩大,用户对健康、高端、解放双手和智能化的产品体验需求也日益突出,尤其是使用方便快捷、清洗便捷成为主诉求。据《2021中国厨房小家电自清洗趋势洞察白皮书》显示,针对厨小电产品清洁问题的不满意因素调查中,选择“清洗/打理不方便”的占比高达52.6%,根据京东数据,在厨房小电市场,针对“自清洗/免手洗”的搜索量达12.5万。

  虽然用户对破壁机的自清洗需求高涨,但是目前市场上宣传具有自清洗功能的产品并不能实现用户完全解决双手的诉求,在部分产品下,有用户反映购买的机器“自清洗功能鸡肋”、“水位线以上的完全洗不到”、“清洗不干净”等等。

  基于此,九阳发布了这款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据悉,早在2019年,九阳就推出了全球第一台不用手洗破壁机,2020年,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经全网票选,成为雷科技“2020年最佳小家电”,在年轻人群众中广受好评。经历过持续的技术研发,新品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克服了传统破壁机诸多使用痛点,做完饮品会自动感应,从后置水箱进水,进行自动清洗,还能一键热烘除菌,整个过程实现“无人参与”,彻底解放双手。

  张哲瀚惊喜献身实力“宠粉” 九阳关注Z世代

  作为小家电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九阳本次与当红男演员、歌手张哲瀚合作,作为九阳的品牌形象大使,张哲瀚也惊喜亮相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新品的发布会现场,引起现场数百名粉丝的阵阵尖叫。

张哲瀚惊喜亮相Y536首发现场

  张哲瀚还在现场利用不用手洗破壁机Y536制作了饮品和大家分享,只见制作完美食,张哲瀚完全不用动手,机器就自动清洗完成,还能进行烘干除菌,比手洗还干净。

张哲瀚现场制作饮品

  “以前的(破壁机)真是特别麻烦,榨一次洗一次,后来接触到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发现真的很好用,特别节约时间,很方便,所以我现在家里也在用。”张哲瀚还和主持人一起现场向粉丝们介绍了九阳不用手洗破壁机的使用场景,俘获一众粉丝芳心。

  伴随Z世代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关注到正在崛起的年轻消费者,Z世代消费人群引导着社会潮流,他们更关注美好的生活方式,也更加关注自我价值的实现。这次与年轻人喜爱的明星张哲瀚合作,凸显了面对不断变化的消费市场,九阳紧紧的抓住了Z世代群体的特征和喜好。

  从发明中国人的第一台冷热型破壁机到第一台不用手洗破壁机,九阳始终在解决消费者使用破壁机时最大的痛点,引领破壁技术的迭代升级。与此同时,九阳深深洞察不同群体消费者的使用需求变化,利用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官方微信

TOP